驚呆了!豬農參加秋鬥竟遭警查水表?警政署長:基於保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驚呆了!豬農參加秋鬥竟遭警查水表?警政署長:基於保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24 14:37:34文/

1122秋鬥剛結束,傳出有雲林豬農參加遊行前,竟然接到警方的關切電話,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是基於善意與保護。引發外界譁然。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爆料,有雲林豬農參加遊行前,接到警察關切電話、甚至到家裡「拜訪」,疑似「查水表」。對此,陳家欽回應,是出於善意、基於保護,為了維護社會秩序。

陳家欽強調,尊重人民集會遊行,但是不要泛政治化,警察同仁沒有惡意。他說明,警方上門是要調查可能參加遊行人數,以利台北市警力調度,但陳玉珍痛批,過去政府有言論審查、思想審查,現在遊行也被警察關切,簡直回到戒嚴時代。

陳玉珍並追問,所以不只是雲林,其它各地警察也到民眾家裡關切是否參加秋鬥遊行?陳家欽承認,因為是全國性活動,希望台北市動用的警力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各地都會去問,不希望這樣的善意被曲解成查水表,這種說法太沉重了。

焦點轉到另一現場,針對萊豬明年1月入關,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承諾將派員赴美查廠,然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昨(23日)接受質詢時卻改口表示,海外查廠不是必要條件。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則表示,如果沒有依法查廠,就不要貿然在一月一日開放,尤其很多屠宰場、畜牧場是以前沒有查過的,一定要去看,特別是美國人不吃豬內臟,必須了解相關處理有沒有符合我國標準;要是衛福部不去查廠,開了惡例,未來其他國家要進口,可以用各種藉口阻撓台灣不去查廠,呼籲衛福部不要帶頭違法。

而對於周日秋鬥五萬人上街「反萊豬」,陳時中則表示,「活動人數不一定有五萬人」,且不是五萬人都反對同一議題,對於多元意見,都予尊重。陳時中再次強調,「美豬不等於萊豬、萊豬不等於毒豬」。

對於陳時中的說法,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陳時中的回應還是沒有看到政府謙卑,顯然民意比不上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的意志,如果認為人數不夠多,就繼續把民意當「塑膠」,很快就會有更大反撲。

小編內心話:一場1122秋鬥遊行,豬農為何會接到警方的「關切」電話?可以想像善良的人民接到這樣的電話內心會有多恐懼,為何當初已言論自由起家的民進黨可以關掉中天新聞台,當初在街頭奮戰的民進黨,執政後竟容許警方用電話查水表。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政府若一再漠視將被民意吞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