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專機抵台!傳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密訪|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行政專機抵台!傳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密訪|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23 14:00:56文/

美國即將政黨輪替之際,又有美國官員來台訪問,引起外界關注。有多家媒體報導,美國行政專機C-37昨(22)天傍晚約5點40分降落松山機場,傳出來訪的是美軍印太司令部「J2」少將情報處長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來訪的就是史達曼。

根據美國印太司令部官網資料,美軍印太司令部情報處長史達曼(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少將是一名職業海軍軍官之子,能說中文,曾在多艘航空母艦上擔任情報主管,曾任夏威夷聯合情報作戰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組的第一任負責人、海軍情報局中國組首任高級情報官、美國艦隊司令部司令部首長小組主任等職。

不過,美國國防部被問到史達曼是否正在台灣進行訪問時,拒絕對此置評。而外交部對此僅說明,台美間互動交流頻繁,對於美方官員來訪台灣表示歡迎,但由於此行程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也沒有評論。

不過就在美國行政專機抵台之時,美軍今日(23日)一早即派遣4架軍機從沖繩基地起飛,對中國進行偵搜。其中一架美軍軍機在汕尾外海,被中共軍機騷擾後,還特別向中國軍機強調「國際航行權宣告」。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版主公布資料照示,今早日本時間7點14分起,即有1架P-8A反潛機、7點16分1架RC-135W電偵機、7點20分一架KC-135,7點29分1架EP-3E從美軍沖繩基地起飛。而CANUK78的推特顯示,EP-3E及波音KC-135R加油機則在8點多通過巴士海峽往南海方向巡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