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人!秋鬥5萬人上街頭 蔡衍明也來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史上最多人!秋鬥5萬人上街頭 蔡衍明也來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23 11:18:59文/

今年的秋鬥創下歷年最多人參與的紀錄,5萬人上街頭齊聲怒吼「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口號。再度拉開討厭民進黨的序幕?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昨日(23日)登場,遊行隊伍分為3大隊,主辦單位宣稱達5萬人、40多個團體上街頭,並高喊「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口號。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除了向遊行的民眾承諾,政府將「謙卑傾聽、持續溝通」;他也呼籲部分在野黨,能夠在立法院就事論事、理性討論。

「秋鬥」總召黃德北表示,這次遊行規模相信已對蔡政府造成壓力,現在起一直到年底前,期盼蔡政府能改變政策,不讓萊豬進口;秋鬥團隊仍會陸續有各種行動,不排除會有更激烈的方式,「夜宿凱道也會是選項之一」。

針對民眾的訴求,張惇涵回應表示,我們尊重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對於相關團體的訴求,執政團隊會謙卑傾聽,也會與人民持續溝通,廣納有建設性的建議,讓政府各項施政做得更好。

在活動現場,中時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身穿「我要言論自由」上衣前來響應這次的秋鬥。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也坐輪椅到現場聲援。

蔡衍明表示,現身這場遊行並不是要佔據焦點,台灣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進口萊豬也是台灣的安全問題,如果美方認為我們向他們買的豬肉不夠,那麼大可由政府設立一個基金,進口更多一般的豬肉、成本由政府吸收,照顧人民,為什麼一定要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蔡衍明進一步指出,人民將會在這場遊行中表現我們的憤怒,政府做事不能這樣做,要對人民好!至於中天新聞人以後就業問題,蔡衍明豪氣表示,中天的人他會負責,政府不負責是政府的事,他不能讓中天的人抬不起頭,他台的人在他台都沒事、來中天就有問題?政治問題就是政治問題,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第一次參加秋鬥的國民黨,舉著食安反萊豬大旗,與勞團站在一起。除了國民黨籍民代與縣市首長外,歷屆主席馬英九、朱立倫、吳敦義也不缺席。

國民黨現任主席江啟臣表示,之前馬政府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當時總統蔡英文時任民進黨主席,要求跟馬英九辯論,現在蔡總統做出萊豬進口重大的決定,也不溝通說明,所以他要邀請蔡總統進行一場理性的電視辯論,讓蔡總統知道民眾反對有理。台灣豬都不吃萊劑,結果蔡政府要台灣人吃。

前總統馬英九指出,全世界有160國禁止萊劑,所以即使在美國,反對萊劑的聲量也越來越高,只剩2成的豬肉使用萊劑,環境的確是變了,為什麼非要台灣人吃萊豬。希望蔡總統重啟談判,告訴美國朋友,台灣歡迎美豬,但是反對萊豬。

 此外,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與立委蔡壁如、張其祿與高虹安也號召上千支持者到場,高喊「藍綠別雙標、萊豬就要標」及「源頭管理、明白標示」等口號。張其祿說,這麼多民間團體上街,原因是民進黨政府已經天怒人怨,完全背棄承諾,民進黨完全是「民主退步黨」。

蔡壁如表示,全世界最糟糕的事,不是因為壞人太多,而是大多數的好人太沉默,所以一定要站出來;高虹安說,這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上街抗爭,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各界對萊豬的疑慮卻無法回答,人民要有自己選擇要不要吃萊豬的權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