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權交接倒數2個月!美國環保署長砸7百萬「畢旅」來台灣|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政權交接倒數2個月!美國環保署長砸7百萬「畢旅」來台灣|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20 10:29:09文/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將在下個月組團訪台,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美國國內的不滿,更直接抨擊此舉無疑是浪費公帑…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惠勒預計於下月5日率約10人出訪台灣3天,基於防範新冠肺炎及免除居家檢疫14天,將循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模式,該團將搭乘包機,預計費用為25萬美元(約新台幣713萬元),而在台停留3天預計耗資4.5萬美元(約新台幣128萬元)。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政府正值交接時期,惠勒在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前2個月出訪,引發外界批評是浪費納稅人的錢,因他不再代表下屆政府的環保政策,而其高級幕僚也應該開始準備進行政權交接。

對此,美國環保署發言人休威特(James Hewitt)回應,惠勒仍是環保署長且將持續在海內外推展環保工作,他應邀赴台就「拯救我們的海洋」(Save Our Seas, SOS)倡議與海洋垃圾、空氣品質、孩童健康等議題推展合作。

紐約時報進一步說明,任期剩兩個月的美國環境保護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計劃12月出訪台灣,然後再在明年1月訪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厄瓜多、多明尼加共和國等4個拉丁美洲國家,但這應該是他忙著協助政權交接的時刻,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上台後顯將推翻他的大部分政策。

知情人士表示,惠勒與台灣高階官員的會晤不是典型作法、很早就計劃妥當,而是急就章胡亂拼湊起來,至於拉丁美洲行程,也沒有明確公開的政策目標或活動,只提出偏好訪問的國家。那些國家明年1月沒有舉行任何國際環保會議。

幕僚說,他們接到指示,為惠勒計劃出訪拉美4國,但如果去不了那4個國家,就挑該地區其他國家。

小編內心話:原來「畢業旅行」不僅是台灣流行,美國也有這一套啊,各國防疫忙翻天,美國卻有個環保署長很任性,說要畢業旅行就要立馬成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光是包機到台灣整個費用一算,竟然要700萬,重點是,來到台灣之後,咱們可要依據他們量身訂做防疫措施,這一來一往間又花了台灣多少防疫預算呢,再者,防疫為重,難道不能線上視訊會議嗎?還是說…在川普政權即將交接的2個月內還有秘密任務要他來傳達,所以不能飛鴿傳書,只能親自傳遞?小編只能感嘆國際政治太高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