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州大意失關公!總造價15億人民幣竟是違建|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荊州大意失關公!總造價15億人民幣竟是違建|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1/20 14:17:44文/

建於中國湖北荊州、標榜全世界最大的關公雕像,日前被陸媒踢爆竟是未經規劃許可的違章建築,而且地基正在下沉,近日,中國官煤央視又批關公雕像「煞風景」,於是荊州市政府決定將關公雕像搬移。

央視焦點訪談日前批評巨型關公雕像「煞風景」。稱建設方是一家國有企業,雕像無論拆除、遷移還是其它處理辦法,在建設和整改中浪費掉的國有資產誰來買單,也是當地政府事前監管缺失、事後再處理所要面臨的巨大難題。

湖北省荊州市在古城曆史城區建造荊州關公義園,以人民幣1.7億元申請建造神像基地,之後未批先建,以關公在世58年增蓋58公尺高、外貼青銅片每片重達150公斤有4千多塊、關公像總重逾1,200公噸,其中,關公手拿的青龍偃月刀長70公尺、重達136公噸,當時動用5萬噸級吊車才能吊起,總造價人民幣15億,蓋了世界最重、最高的巨型關公像,成為荊州的地標。

據悉,這個關公像是荊州旅遊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2014年開工建設。申請的內容是雕像基座建設,申請很快得到審批,建設方開始施工。只是在施工過程中,建設方在基座上加建了巨型關公雕像,而這個雕像沒有報批任何的許可手續。

17日,荊州市政府新聞辦發佈消息稱,目前該市已組織邀請專家,依法依規、科學制定搬移方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