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失敗!審查會7:0全數否決|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中天換照失敗!審查會7:0全數否決|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8 14:31:21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案,七位委員一致確定,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不予換照處分。

據了解,七位委員中,兩位出身傳播學界委員林麗雲、王維菁堅持中天新聞自律問題嚴重,且屢犯不改,認為NCC應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勢力影響。另有幕僚認為,依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作風,無論是附條件通過,還是直接「不予換照」,對蔡衍明來說都一樣,不會對NCC的條件照章全收,NCC馬上就要打行政訴訟,兩者的難度都很高。

中天新聞換照案藍綠背後角力異常凶狠,特別是綠營間對於中天換照對行政院和總統府的衝擊,各方派系都沙盤推演將付出的成本,據指出,陳耀祥收到的指令是「後果自負」,他因不想引發社會民意反彈而傾向以設定多項條件或是分階段換照,也釋出「留校察看機率高」的風聲,但綠營主戰派堅持不給中天新聞機會,昨晚透過管道,將陳耀祥「遊說」委員放水的狀況釋出給媒體,指陳耀祥是蘇派人馬更強調NCC通過換照「以後就是軟腳蝦」,今天委員會議討論激烈,不論中天新聞是否成功換照,陳耀祥的政治責任都扛定了。

小編內心話:中天真的Game over了嗎…這樣廣大的員工生計該怎麼辦呢?我們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同時享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如今竟然看到中天廢照關台,這讓人民情何以堪。難道在台灣容不下異聲?非我族群必誅之?所謂的新聞自由、媒體第四權還在嗎?中天之後…媒體寒蟬效應已產生,從今而後聽到的只有「我們最幸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