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瞎!國立大學教師不上課竟是因為熱水器壞掉|地方|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史上最瞎!國立大學教師不上課竟是因為熱水器壞掉|地方|品觀點新聞

2020/11/18 13:28:25文/

韓愈在《師說》中那一句「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充分說明了一個人活在世上,一定要有「師」的教導,「教師」的作用尤為重要。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卻發生,國立大學老師竟然因為熱水器壞了而不上課,簡直是挑戰眾人的底線。

南部某國立大學數學老師被學生爆料,為了家裡的熱水器故障,沒有熱水可以洗澡,連續一周都請假不到學校上課,結果學生在群組裡向老師反映此事,希望老師能盡快到校上課,沒想到老師還是堅持要「等熱水器修好」,還一直抱怨爸爸沒有找人來修,學生上網哭喊「有這麼瞎的國立大學老師嗎?」

網友JoJo在爆料公社社團分享他與老師的群組對話,表示這名數學老師上周學生期中考就放學生鴿子不來學校,考完後又一直請假,由於是重要的數學課,學生透過LINE請老師快來上課,但老師卻堅持「沒熱水洗澡不能到校」,讓學生傻眼。

在對話中可以看到老師表示要去高雄漢神百貨,學生質問「老師沒熱水可以去漢神、但卻不來學校上課」,老師則表示,因為沒有熱水,害他從晚上1點洗澡洗到5點才洗好,晚上沒睡好覺,連老師自己都說「很誇張耶」,學生則勸老師「就算用冷水洗也不必洗這麼久吧」,老師並表示因為媽媽在旁邊,說話不方便,「媽媽對我要請代課老師有意見」,學生則反嗆「你來上課就不必請代課老師了阿」

至於為何家裡一周都沒有修熱水器,害老師沒有熱水洗澡,不能上課,老師則在其他的對話群組裡表示「因為我爸不修熱水器」,學生則表示「去飯店也可以洗阿」、「或是去網咖也可以洗澡」,但老師卻表示「那要額外花錢」,學生不爽表示「我們來上課也要花錢」,還罵老師「你現在超級不負責任」,老師則幽幽表示「所以我才你們的受教權受損了」

學生在群組裡還批評「國立大學怎麼會有這樣的老師」,「校評會都沒有考核嗎」,但據了解這名老師之前的評鑑沒問題,最近卻因為家中的熱水器私事而不到校上課,同時一直把責任推給爸爸「那是他負責的事」,讓學生相當無言,後來學生再問老師「明天還是沒有數學課嗎」,老師還是堅持「錯誤在我爸爸身上」

小編內心話:因為熱水器壞就不去上課,這款老師還適任嗎?面對學生如雪片般的要求,竟然還甩鍋宣稱「錯誤在我爸爸身上」,因為爸爸不修熱水器…

這樣荒唐的對話曝光後,引發各界憤慨,這樣不負責任的教師,校方不知情嗎?如果知情而不處理,將學生的權益置於何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