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嘆10年租屋買不起房!港湖女神財產申報曝光…眾人傻眼|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才嘆10年租屋買不起房!港湖女神財產申報曝光…眾人傻眼|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11/18 15:40:18文/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接受訪問時大嘆高房價讓年輕人買不起房,並稱自己在內湖租屋10年仍買不起房,然而財產申報一公佈,竟讓眾人傻爆眼…

有港湖女神之稱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曾以自己居住的內湖南港地區為例表示,新成屋一坪約落在60萬到70萬以上,一間三四十坪的房子就要2000萬到3000萬,若要加車位的話,根本負擔不起。

高嘉瑜也說,高房價會造成惡性循環,也是少子化的根源,買不起房、不敢生小孩是「國安危機」,政府應該要重視。

不過,去年高嘉瑜參選立委時的財產申報中,名下有4筆內湖區的土地,還有2筆建物,都是在107年就持有;一間68.71平方公尺,要價1千113萬,另一間71.17平方公尺,要價1千3870萬。

對此高嘉瑜表示,去年12月接受媒體專訪就報導她有兩間室內坪數共20坪出頭的房子,也做了財產申報,原本要自住,但因裝潢考量以及工作忙碌無暇處理,也沒出租。

高嘉瑜強調她確實還在租屋,已租屋超過10年,現在同時背負房貸跟房租,她長期關心高房價及浮濫虛設灌水的高公設問題,也努力推動實坪制,是基於社會公益,也是年輕人買房的心聲,更是有感而發,並不是有房產就不能關心高房價議題,會繼續堅持該做的事。

高嘉瑜說,日前報導的原文是:「高嘉瑜感嘆,想在台北市買間,心目中理想合適的房子真的好難,甚至就連身為她這樣,平均中高收入的單身女性也買不起。」是以自身為例,至今已租屋十年,到現在也買不起「理想合適」的房子,如果媒體報導讓大家誤會,以後會注意用詞。

小編內心話:台灣房價到底有多高呢?先前金鐘影帝吳康仁也曾經感嘆台北的房價登天高,吳康仁在文山區租屋超過10年,據圈內友人轉述,去年終於擲5000萬元購入台北市愛宅,雖然5000萬對吳慷仁來說並非天價,但也確實逼得他要改變原定在演藝圈發展的下一步,圈內熟識他的人都知道,他2、3年前有計畫改走幕後,想嘗試執導筒、搞影像創作,但買房後瞬間有了房貸壓力,今年便毅然決然「向錢看」,先努力賺錢暫時割捨創作夢。

台北的房價真的高不可攀,年輕人想買房簡直是癡人說夢話,除非靠父母贊助或是真的自己有高超本事,否則怎麼買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