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習大大不開心!台灣、小熊維尼成WHO禁語|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就怕習大大不開心!台灣、小熊維尼成WHO禁語|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13 10:44:23文/

別讓習近平不開心,世界衛生組織(WHO)官方臉書粉專封鎖了任何提到「Taiwan」的語句,沒想到除了台灣以外,連「Winnie The Pooh」也遭到封鎖,至於為何會限制可愛的小熊維尼呢?或許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脫不了關係。

世界衛生大會(WHA)於9日復會,我國友邦在會中持續為台發聲,力挺台灣參加WHA,卻遭委員會主席直接切斷視訊畫面。甚至還被發現,在WHO官方粉專上留言「TAIWAN CAN HELP」時竟會出現「留言失敗」的警示。

不料除了Taiwan被列為禁語外,迪士尼旗下卡通人物小熊維尼也慘遭毒手,如果留言「Winnie The Pooh」便同樣會出現無法發表留言的警示,不過中文的「小熊維尼」、「維尼」仍能夠正常留言。

為什麼「Winnie The Pooh」被列為禁語呢?不少網友指稱可能與習近平有關,但可能只有WHO知道真正的原因了。

對於WHO封鎖台灣字樣的看法,蘇貞昌指出,台灣在防疫工作上被全世界公認做的最好,台灣也很願意把這個資料對世界做貢獻,WHO很多會員國都肯定台灣,如果能讓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也應該會對世界做貢獻,但中國卻如此橫蠻霸道圍堵,甚至連台灣這個字都不能出現、連小熊維尼都不能出現,可見中國實在是沒自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