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大財啦!中油查德挖到石油|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發大財啦!中油查德挖到石油|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11/13 10:00:57文/

中油在海外油氣探勘傳出捷報!經濟部國營會證實,中油已在查德挖到石油,12月初將從查德運回開發油井的第一桶油,宣誓台灣無須擔心缺油。官員表示,中油規劃12月初將有95萬桶,每桶50加侖原油抵達台灣。

國營會發言人胡文中表示,一般常理來說,從那麼遠的地方運油回台,運費很貴,其實不合理,應該是在當地把挖到的油賣掉,再把獲利的資金拿去買油比較划算。

不過這是台灣首度挖到油,運回台灣基於能源安全考量,象徵意義是萬一哪天人家不賣油給我們,或是萬一發生戰爭,台灣有能力運油回來,不用擔心無油可用。

台灣依法規定石油存量庫存需有60天,包含還在海上運輸的,目前不用擔心缺油,運油回來具有宣誓意義。

中油指出,查德奧瑞油田是中油首次以國際礦區經營者角色進行油氣探勘,並進入開發生產的礦區,礦區蘊藏量約3400萬桶,全區目前約可日產5800桶原油,中油每天可分得2000多桶,因此開發案台灣自有油氣佔比將提升0.4%。

至於第一船原油預計12月初運回台灣數量計95萬桶,因查德礦區係台灣中油首次在海外擔任礦區經營人,努力探得的第一船原油,運回台灣深具意義,也符合台灣中油當初到海外探勘宗旨,希望藉此拓展全球探採版圖,提高國際能見度。

小編內心話:想不到我們中油真的挖到石油耶,在查德歷經12年終於收穫了,這消息也讓全民為之振奮,運回台宣示效益大過一切,而且又可以將石油儲藏起來,萬一兩岸不小心擦槍走火,至少我們有儲油不擔心無油可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