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冠軍牛肉麵用萊牛!丁怡銘買麵道歉打統編 全民買單?|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誣指冠軍牛肉麵用萊牛!丁怡銘買麵道歉打統編 全民買單?|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3 09:58:48文/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誣指今年牛肉麵節冠軍使用萊牛,引爆業者火大控訴,並提出零檢出證明嚴正抗議,不解為何對小商家做不實抹黑和指控。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正中、牛將軍老闆廖國斌等人揚言行政院若不道歉,將動員所有的牛肉麵業者抗議。鄭正中不滿:「牛肉麵好不容易才成為台北市享譽國際的國麵,如今卻因政治因素把牛肉麵業者拖下水。」

丁怡銘隨後道歉,並親自前往用餐,下訂100碗牛肉麵作為賠罪,卻引發開統編報公帳爭議。不過,丁怡銘事後在臉書寫下「我請秘書刷卡的,出於習慣她打了統編,但這筆錢我出門前就說我要自己出了,請媒體朋友不要誤解」,強調為避免混淆,重新再下了一次單取代原訂單,沒有要用公務預算。丁怡銘最後表示,昨晚與羅致政委員來到皇家牛肉麵的老店,除了為當日記者會造成困擾,向陳老闆致歉之外,同時親自下訂一百份紅燒牛肉麵給同仁品嚐老闆的手藝。

不過,貼文一出再度被轉貼至PTT引發討論,許多網友不禁質疑「習慣吃喝報公帳?」「等等,秘書習慣報統編,那是以前買什麼都報公帳嗎?」「平常習慣全部報公帳啦」、「原來秘書處習慣報統編啊」、「秘書習慣報統編,要不要查一下有沒有其他額外支出?」「已經習慣了什麼都報公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