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政院指控!牛肉麵冠軍秀報告「未檢出萊克多巴胺」|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打臉政院指控!牛肉麵冠軍秀報告「未檢出萊克多巴胺」|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2 17:17:32文/

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親自到行政院,呼籲中央針對萊豬做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並提出4點建議,結果被行政院以「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就是用萊牛」為由回應。對此,牛肉麵節冠軍店「皇家傳承牛肉麵」稍早在臉書提出檢驗證明,並沒有使用萊克多巴胺牛肉。

對於行政院指控,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牛肉麵透過臉書發出檢驗報告,萊克多巴胺顯示為零檢出,牛肉麵店稍後將於在北市議會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牛肉麵店家不該作被操作的工具 牛肉麵需要嘴饞口水,不要政治口水。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美牛開放8年,至少有境外查廠、逐批檢驗等三管五卡等等程序,且大多以原肉方式販售,而豬肉因為是國人主要消費食物,且豬內臟與加工品比牛肉多很多,所以才有這麼多爭議,大家吵到現在,不就是中央不想好好源頭管理嗎?

黃珊珊痛批,我國沒有開放牛內臟,牛肉也不像豬肉有那麼多加工品,行政院無法回答柯文哲市長提出的四個具體建議,行政院竟然開記者會抨擊牛肉麵店冠軍廠商用萊牛,只想魚目混珠,意圖傷害店家的商譽嗎?

「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黃珊珊說,台北市政府提出的四個具體建議,正式透過體制內的程序由市長親自到行政院會在院長面前提出臨時動議提案,行政院大可以針對這四項內容提出具體回應或進行研議,我們都可以等待。但我們的中央政府,竟然放任發言人出言傷害店家,不顧國人對於萊豬的疑慮,張飛打岳飛,這種態度令人遺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