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到銀河系?!NASA:至少有3億顆宜居星球|科技|品觀點新聞

分享:

私奔到銀河系?!NASA:至少有3億顆宜居星球|科技|品觀點新聞

2020/11/13 16:02:47文/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日前發布研究指出,銀河系中可能至少有3億顆潛在的「宜居」星球。

NASA的克卜勒太空望遠鏡在2018年燃料完全用盡之前,共花了9年時間進行星球搜尋任務,結果成功在銀河系中發現數千顆太陽系外行星。

全球科學家多年來持續研究克卜勒的數據,他們認為已經找到了答案。根據天文雜誌發布的研究,銀河系中大約有3億顆潛在的宜居行星,代表那些岩石行星的表面能支撐液態水。

不過在這可能有多達3億顆潛在的宜居行星之中,科學家們分析了有一些可能比前面說的24顆超宜居行星還要近,其中一些(部分)行星距離地球近至30光年。所以從距離上來說,人類還是有可能走向「星際天體」,然後居住下來的。

只不過這個過程比較緩慢,我們需要一個接一個地天體移居,才可能走到更遠的區域。如今要想移居,真的很難。就如科學家們提出的火星移居,其實以「月球為跳板」,先建立月球基地,然後再前往火星這樣的可能性就大了很多。

然而為何我們要尋找另一個宜居星球呢?因為地球已經逐漸不適合人類居住了,並且在人口不斷增長的同時,地球資源也在逐步耗盡,再生的資源遠遠低於了人類使用的速度,所以最終可能會導致生存資源的枯竭。

然而人類要生存下去需要資源的支持,那麼只能選擇遠離如今的地球,才可能是唯一的出路,所以不尋找是不可能的了。但是如今我們看上的天體可能並非是新發現的「3億顆行星」之中的一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