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不需靠美豬?綠酸藍「打臉馬英九」我們深感不捨|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美關係不需靠美豬?綠酸藍「打臉馬英九」我們深感不捨|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10 15:30:02文/

美豬戰起來,國民黨針對明年1月進口萊劑美豬不斷的使出洪荒之力,對於國民黨要求暫緩萊豬進口,強調台美關係不需靠萊豬維繫。民進黨9日在臉書反擊,國民黨集體失憶,這樣用力打臉前總統馬英九,「我們深感不捨」。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說台美關係不需靠萊豬維繫,2012年,時任總統的馬英九開放萊牛時,還沒有CODEX國際標準,當時馬英九就說「美(萊)牛非過不可」、「是國家信用」,強勢通過開放美國萊牛,馬英九當時也說「要趕快跟美國恢復TIFA談判,可是問題就出在美(萊)牛」。

民進黨諷刺,「國民黨集體失憶,這樣用力打臉馬總統,我們深感不捨」,國民黨今天還說「美國萊豬涉及國人健康」,CODEX的國際標準已經實施8年,日本、韓國也都遵照這個標準開放,國民黨無視國際標準,反美豬、反川普、反拜登、反美國,讓台灣人民覺得,國民黨的路線就是不顧台灣經貿發展的未來,什麼都反。

雖然在這一仗中感覺國民黨屈居下風,但是卻在藍營小編的行動看到不同以往的戰鬥力。

美豬掀起藍綠臉書論戰已有一段時間,這回國民黨小編竟然潛入民進黨臉書留言回嗆「感謝民進黨認證,國民黨守住萊豬開放的底線!守護人民健康!豬肉是台灣人最重要的肉品來源,開放萊豬,民進黨沒有底線!」

網友表示姑且不看內容,端看國民黨到別人家臉書反駁,感覺積極度有變高「有進化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