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菌煙火秀?!沖馬桶少了「這步驟」小命恐不保?|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病菌煙火秀?!沖馬桶少了「這步驟」小命恐不保?|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11/09 14:17:08文/

據《鏡報》報導,英國清潔劑品牌Harpic透過「高速專業攝影技術」捕捉沖水瞬間馬桶周遭情形,從照片可以看到如同「煙火秀」般,當沖水時沒蓋上蓋子,馬桶內液體會濺出外面,灑在牆上、衛生紙、洗手台及毛巾各處,這些帶有細菌的液體甚至最遠可噴濺至6英尺外(約1.8公尺)。Harpic表示「如果沒有蓋上馬桶蓋,整間廁所、每一塊我們的手會接觸到的地方,都有滿滿細菌,若沾上細菌的手,再去碰鼻子或嘴巴,就有可能感染各種疾病。」

根據研究顯示,馬桶沖水時產生的瞬間氣旋會讓病菌、微生物飛散在空中,形成氣溶膠傳播,能存活在空氣中至少1個半小時。同時指出在醫療機構中的公廁,沖廁所時因沒有馬桶蓋或未蓋蓋子,導致空間佈滿致瀉病菌。

提醒民眾如廁時要養成蓋馬桶蓋沖水的習慣,使用坐式馬桶的時候,沖水時一定要蓋上蓋子沖水,慎防病菌飛散到空中及汙染到周遭物品。另外要選擇密封式衛生紙及擦手紙,以免沖馬桶時所產生的氣旋,將馬桶內的細菌、病菌、微生物等飛揚,造成衛生紙汙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