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變局!林為洲喊「萊豬重啟談判」!鄭運鵬轟背刺台灣|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美國變局!林為洲喊「萊豬重啟談判」!鄭運鵬轟背刺台灣|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9 15:18:42文/

美國政治新局,影響的不僅在美國國內,還會連動影響到台灣與全球局勢,拜登當家後的美國,究竟會如何,只能持續觀察,但是美豬到底會不會因為川普的落選而產生變數,這就有戲了…

拜登勝選,國民黨趁機要求蔡英文政府應該要針對開放萊豬,跟美方重啟談判,黨團總召林為洲強調,當初我們開放美豬是希望加入BTA,但是民主黨的經貿重點不在BTA,林為洲也提出只要蘇貞昌暫緩美豬,就讓他上台質詢。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蔡政府)開放美豬,到時候要跟人家(拜登)談BTA,他們就不想談BTA啊,共和黨的思維跟他們貿易協定方向不一樣啊。

當國際局勢因為美國大選而重新洗牌之時,國民黨再度發揮在野監督的力量,從立委到地方父母官都紛紛找到施力點,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也發文說,期盼加強與美國新政府的關係與合作,基於維護國人健康,應重啟談判協商萊豬議題,拜登當選國民黨馬上開會因應,也發文祝賀不讓民進黨專美於前,黨主席江啟臣提到,期待美國在拜登先生的領導下,與中華民國持續互惠合作並強化夥伴關係,在國際參與、貿易、民主。

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在臉書PO文分析國民黨「把美豬美牛綁上拜登當選」的邏輯,並直言國民黨就是在背刺台灣。

鄭運鵬臉書全文:

政治是要講邏輯的!

美國總統大勢底定的第一個星期一,國民黨一早就興沖沖地開始要召開記者會,把美豬美牛綁上拜登當選,

我就先分析國民黨的邏輯:

1,國民黨認為民主黨當選,不會像川普那麼堅定反中挺台。

2,既然沒那麼挺台,台灣就可以不用再擴大開放美豬美牛。

照著國民黨的邏輯,台灣的台美策略反而應該長這樣才對:

1,假設民主黨可能不像川普那麼堅定反中挺台,那台灣更不能讓美國政府有藉口降低和台灣的關係。

談了十幾年、橫跨共和、民主兩黨總統的開放美豬美牛,台灣就更應該挺住才對。

2,台灣維持現在台灣承諾美方的各種政策、採購、合作,讓民主黨理解,繼續和台灣合作,可以成為拜登宣示要化解美國對立的政策工具之一。

所以,國民黨要脫勾美豬美牛的用意是什麼?我不敢斷言國民黨就是在扯美國後腿,但是可以知道他們就是在背刺台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