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時代來臨!川普不認輸將走法律戰?|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拜登時代來臨!川普不認輸將走法律戰?|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1/09 09:50:18文/

美國總統大選由拜登贏得選舉,雖然開票作業仍在進行中,但結果已相當明朗,拜登以超過270張選舉人票獲得勝利。

美國拜登時代來臨,根據消息人士指,拜登打算一就職就簽署多項行政命令,把川普多項爭議性政策推翻,包括重新加入《巴黎協定》、不再退出世界衛生組織,開放穆斯林國家人士入境美國,重啟追夢人計畫,讓年幼時就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得以續留美國。

拜登入主白宮,這樣不輕言認輸的川普相當不是滋味,就在拜登跨過當選門檻後,立即透過競選團隊發出聲明,表示選戰尚未結束,並說拜登急於宣布勝選,是因為不希望真相被揭露,他的法律團隊下週起將展開司法訴訟。

對於拜登勝出,共和黨大老雖然保持緘默,但也未和川普站在同一陣營。

面對川普一意孤行執意啟動法律大戰,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等多位大老都沉默不表示意見,或對川普的策略採取中立態度,避免過度涉入。美國媒體紛紛報導,共和黨人有意識地疏離川普,以免對自身帶來不當影響。

不過川普要面對的不僅競選失利,還有家庭破裂的命運。根據英國媒體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已在盤算何時向川普提離婚,因為她受夠了川普的羞辱,川普可能還沒卸任就先失去妻子。

50歲的梅蘭妮亞對外總是表現出夫妻感情很好的模樣,還稱兩人從未爭吵,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川普前助理紐曼(Omarosa Manigault Newman)透露川普當上總統這4年來,梅蘭妮亞遭受川普的各種羞辱;梅蘭妮亞的好友、前助理沃爾科夫(Stephanie Wolkoff)也爆料,川普夫妻倆在白宮其實分房睡,這15年的婚姻就是一筆交易。

沃爾科夫則稱,梅蘭妮亞為了孩子未來能獲得川普的遺產及約定的財產,其實已跟川普進行離婚協議談判。這讓川普與第二任妻子梅爾普斯(Marla Maples)的離婚協議引起關注,因為傳出當時雙方協議,梅爾普斯離婚後不能向媒體爆料有關川普的負面內容,也不得將兩人的婚姻狀況出書公開於世。

小編內心話:川普競選失利付出的代價也太高了吧,除了面臨離婚的命運之外,鉅額的負債將成為他的致命傷,英國《衛報》指出,川普個人的鉅額債務是他拚命想要留在白宮的主因。選前,紐約時報曝川普10年僅象徵性的繳過個人所得稅。《富比世》曝川普至少背負10億美元債務。明年1月20日之後,他可能面臨被追稅之外,也會被德意志銀行、階梯資產公司(Ladder Capital)等債權人追債。富比世認為,川普商業帝國家底夠厚,還不至於崩盤。所以一場選舉失敗,川普恐將面臨政治、經濟、婚姻三輸的局面。這故事告訴我們,沒事別選舉,選舉別耍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