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剿馮世寬?潑咖啡!問綿羊!藍委怎麼了?|政治新聞|品觀點

分享:

圍剿馮世寬?潑咖啡!問綿羊!藍委怎麼了?|政治新聞|品觀點

2020/11/06 11:21:50文/

國民黨最近真的戰力爆棚,除了1122秋鬥上街頭之外,在立法院也戰力十足,只不過這些「戰力」看在民眾的眼中是否恰當呢?

昨日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年度預算案備詢。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質詢時表示,長期關切、開過協調會的一家有原民背景的廠商與退輔會間的財務爭議案,並質問馮世寬,為何法院判決確定,退輔會卻還不付錢?馮世寬則表示,該廠商欠了退輔會800多萬,為何要付?須據理力爭。

藍委鄭天財至此怒道,「這800多萬法有判決嗎?」你不講我還不生氣,弄到人家無法再參與投標;馮世寬則一再重申該廠商違法,鄭天財至此拍桌以對,走下質詢台往馮世寬走去。馮世寬因此也拍桌回應,走下質詢台迎上,雙方在主席台前遭遇推擠。

二人雖然被在場人士拉開,但雙方顯然怒氣未消,鄭天財隨手拿起桌上的外帶咖啡,往馮世寬方向砸去,導致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全身咖啡,馮世寬也不甘示弱,脫下西裝外套一個箭步迎上前去,但雙方再次被拉開,未再有更進一步衝突。

不僅於此,另一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對馮世寬提問,讓網友驚呆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針對近日的連署停止綿羊秀一事進行質詢。他認為,剃毛是作秀,應要「問羊的意見」;馮世寬也回應,綿羊秀會研究別做得太逼真。

洪孟楷過程中詢問「要和誰研究?和剃毛師還是羊研究?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願不願意被剃?」並要求相關單位和專家以較高的人道標準討論這件事。馮世寬則強調,綿羊秀是合法申請展演,也不需要問羊的意願,羊太多毛會生病,但同意洪說法,會研究做法的改進空間。

一句「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在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底下留言「不知道他吃豬肉有沒有得到豬的同意」、「你們去佔領立法院要求吹冷氣有問過我們納稅人的意願嗎?」、「你頭髮長了去剪有問過你父母嗎?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啊~」、「問政品質真差」。

小編內心話:潑咖啡、問綿羊,國民黨最近戰力大爆發,不過力氣有用在對的地方嗎?雖然立法院上演全武行不稀奇,但是潑官員咖啡這招…觀感好嗎?這一杯咖啡也讓國民黨在選民的心中留下深色印記。不僅如此,質詢退輔會主委竟然質詢到問綿羊的意願,這也真的刷新民眾對質詢的三觀,難怪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問政品質真差。立委諸公要知道民脂民膏,在立院的每一分每一秒可是辛苦的納稅人的稅金啊,這樣亂無章法的質詢能對自己或政黨加分嗎?希望立委諸公能夠珍惜民眾的血汗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