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拜登竊取大選」!拜登:每張選票都必須計算 | 國際新聞 | 品觀點

分享:

川普控「拜登竊取大選」!拜登:每張選票都必須計算 | 國際新聞 | 品觀點

2020/11/06 11:17:11文/

美國總統大選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目前領先的拜登除了呼籲團結之外,也告訴國內民眾「每張選票都必須計算」。隔空叫陣川普的停止計算。川普稍早發表談話指控拜登竊取大選,並指出計算合法票我會輕鬆獲勝。2020美國總統大選極度膠著,不僅影響美國國內的運作,同時也將影響全球的政治與經濟。

美國總統大選雖然多數州的計票結果已經揭曉,但仍有5州未完成開票,目前拜登以264票暫時領先川普214票。

其中最關鍵的為川普領先但雙方差距不到0.2個百分點的喬治亞州,以及拜登領先0.9個百分點的內華達州。川普(Donald Trump)已陸續在多州提起訴訟,其於台灣時間6日上午7時40分在白宮發表演說時再次強調,如果合法地計票,他將會輕易地贏得選舉,但若算進非法選票,那麼這場大選將會被偷走。

川普談話中再度抨擊民主黨竊票,「我已經確定贏得許多關鍵州,是大幅度的獲勝。」他提到,這個計票過程打擊美國社會、打擊我們的人民,你看到我們在選舉夜的大幅領先,但突然又說我們很多選票沒計算到,「我希望民眾能夠去幫忙監票,但也被阻止,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喬治亞州我原本也領先非常多。」

川普表示,這次選舉計票是非常罕見的事,有很多選票都還在運送過程中。川

!普也將話題轉到共和黨在眾議院選舉中的成就,「共和黨有許多女性候選人都選上議員,這是非常大的成就,包含拉丁裔、亞裔等弱勢族群,這真的很棒。」

川普說,「我們不可以讓這種混亂的事發生在美國,不論是我或拜登當選,希望結果可以快點出來。」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稍早再度發表談話如下:

「每張選票都必須計算,這也是目前會看到的做法。民主有時很紊亂,要有耐心。有耐心是會有回報的,現在乃至於240多年來都是如此。」

「我們毫不懷疑,當計票結束時,參議員賀錦麗(副總統候選人)和我會被宣布獲勝。」

目前身處劣勢的川普全面改打法律戰,在多個拜登勝選關鍵州都提出訴訟,要求停止計票、重新驗票或宣稱選票有問題,包含威斯康辛、密西根州、賓州、喬治亞與內華達。不過,川普陣營在密西根與喬治亞的訴訟,都遭法官駁回。

分析師認為,拜登最後取勝關鍵將落在賓州、亞利桑那、內華達與喬治亞4州。拜登只要取得賓州,或是其他3州中的2州,就能達到當選門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