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精沐浴乳加水!小資省錢恐變質|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洗髮精沐浴乳加水!小資省錢恐變質|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6 12:02:36文/

小資省錢或是洗澡洗到一半,發現沐浴乳快用完了,常常會加水進去稀釋後繼續使用,小心這樣做恐怕會引發產品變質!

市售產品有一定的配方與成分,擅自加水稀釋產品,恐會影響產品品質,也可能增加細菌滋生的機率,導致產品變質。尤其注意不能加自來水稀釋使用,因為「自來水」並非完全無菌,可能會不小心添加細菌與微生物,讓產品更容易腐壞。

沐浴乳等產品若加自來水稀釋,可能增加細菌或其他微生物。不僅如此,在整罐產品中大量加水,會讓產品本身的防腐劑濃度被稀釋,使防腐效果下降,微生物大量滋生。

食藥署建議,使用洗髮精、沐浴乳仍應依照需求及使用說明正確使用。若真的要加水稀釋,最好使用煮沸過的冷開水,但仍要在2-3天內儘速用完。最好的使用方法還是「用多少,買多少」,避免囤貨,並拋棄加水增加產品份量的錯誤觀念。

此外,如果使用補充包,將新的液體填入舊瓶罐中也要注意滋生細菌的問題。瓶內若是潮濕狀態,建議先風乾,或者可倒入煮過的水,清潔後晾乾,確保瓶內乾淨、乾燥,再倒入新產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