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會報1年沒開!江啟臣轟有種都別開!蘇揆:我決定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治安會報1年沒開!江啟臣轟有種都別開!蘇揆:我決定的|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1/03 12:03:07文/

馬國女大生命案爆出治安會報竟1年沒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質詢內政部長徐國勇時大嗆:「你有種都不要開!」內政部長徐國勇回覆,回去會馬上向行政院建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回應:我決定的、防疫期間不必要就不開。再度引發社會討論。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昨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行政院和內政部警政署依法應每2個月召開治安會報,但上次召開的時間點是去年10月29日,和食安會報一樣已1年多沒有召開,質疑「政府到底在幹嘛?」、「你有種都不要開!」內政部長徐國勇回覆,回去會馬上向行政院建議,並表示該開還是要開,江啓臣再批,不是建議,是已經違法了。江啟臣說,本次事件的遺憾是否因為這樣造成,很難講,但每個環節都環環相扣,行政就是這樣,魔鬼藏在細節裡,會報就是要把大家找來螺絲拴緊,院長如果在意會議機制,下面的人就不會隨便呼攏你。

江啟臣痛批,行政單位不負責任,並指院長囂張到了極點,質詢結束前再撂下狠話:「你有種都不要開」。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覆,這次治安會報這種大型會議不開,是他決定的,因為他們向全體國人要求,在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不必要的聚集,就不要進行,連行政院會六都首長都是到8月才去列席,所以行政院是以身作則。

蘇貞昌強調,對於相關治安的會議,他們一點也不敢鬆懈,不但在院會中,多次就治安、槍械、反毒等召開專案報告,並且在專案會議也約及相關首長無數次,就相關議題都機動進行聯繫,而不是用固定的會議,所以也許是有誤會。

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討論,網友表示,「線上開很難?」、「真的什麼都要騙耶 去年12月是有疫情了喔....」、「原來疫情去年就開始了 蘇貞昌認證的隱藏疫情」、「可能昨天才決定用這個理由的,所以內政部長不知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