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馬停打賽諾菲!楊志良籲台灣跟進 衛福部:沒必要|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星馬停打賽諾菲!楊志良籲台灣跟進 衛福部:沒必要|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10/30 16:00:50文/

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先後宣布停打賽諾菲疫苗,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公開呼籲政府,應暫緩施打賽諾菲…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防疫最重要的就是要打疫苗,施打疫苗就有可能會有不良反應,今天換做是他當部長,若賽諾菲疫苗安全有待澄清,由於目前還有國光、東洋疫苗可施打,他會贊成緩打賽諾菲疫苗,當證明安全有效後再恢復施打,「如果不停打,民心可能不安,一旦民眾降低接種疫苗意願,對防疫並不有利。」

楊志良進一步指出,施打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可能是時序性或是疫苗所產生的,疾管署應公布各疫苗施打總數及出現疫苗不良反應的比率,這樣才可以有所比較,且疫苗不良反應通報應要分級,如從死亡、住進加護病房或是輕微症狀進行分級,這樣才可以充分了解疫苗不良反應的情形。

對此,疾管署長周志浩強調,決策是經徵詢專家意見後,評估台灣批號與其他國家都不相同,不會有問題,且其他歐洲國家都持續接種,因此台灣沒必要跟進。

副署長莊人祥則表示,現在國內的賽諾菲疫苗並沒有出現問題,未來若真的發現任何疫苗出問題,「當然是可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停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