働!殉職飛官朱冠甍 為保村民安全犧牲自我|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働!殉職飛官朱冠甍 為保村民安全犧牲自我|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30 10:47:53文/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昨日驚傳F-5E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飛行員朱冠甍緊急跳傘,經尋獲吊掛送往醫院搶救後不治。據悉,今年國軍意外,至今已造成15人不幸殉職。

年初UH-60M黑鷹直升機於1月2日出勤,意外失事墜毀於新北烏來山區,造成機上8人死亡,含時任國防部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不幸殉職,一次痛失8位將士。

據了解,朱冠甍為保障村民安全,才選擇將失去動力的戰機開往海上,卻也因此喪失跳傘高度。另有一說,朱冠甍第一時間跳傘獲救,但疑因遭傘繩纏住,導致大量吃水,對於此項消息,軍方不予證實,表示詳細情形仍在調查中。

朱冠甍的母親趕到殯儀館,情緒崩潰,大喊「零件你們不會換嗎?你們會冒著危險去開嗎」、「說再多也沒有用,只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遺憾」、「可憐的是他的孩子跟他的老婆」。

朱母情緒崩潰說,「如果還有下一位遺憾的話,我會替冠甍去跳你們台東的海,不這樣子大家不重視F5的問題,這遺憾多少人要去承受?」現在她只能當作孩子去遠遊了,來幫兒子整理行李,看他有沒有帶齊。

朱母表示,一定要替兒子把心聲講出來,「我的孩子說,媽媽F-5E早晚會出問題,沒關係今天這個責任他扛了,我的孩子爭氣,可是軍方給我的是什麼?國家給我的是什麼?」

然而當全民上下一心哀痛不捨飛行員朱冠甍殉職之時,親共藝人黃安一出聲,各界皆無法認同。黃安在微博狂酸說:「台空軍弟兄們,你們得省著開呀,這都還沒開打,這種摔法不好呀!」

小編內心話:總是在關鍵時刻才能看出一個人的本性,當全國上下為飛行員朱冠甍哀悼之時,黃安果真又出現,甚至講出眾人難以接受的言論,如此黃安,政府難道不能有強而有力的作為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