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4死!驚爆蘇揆急叩陳時中火線說明|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流感疫苗4死!驚爆蘇揆急叩陳時中火線說明|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8 10:31:52文/

施打流感疫苗後,在韓國已傳出59人死亡案例,而國內也在昨天傳出有4起死亡案例,為讓國人安心,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晚上7點召開臨時記者會。不過據傳召開記者會背後…竟然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有關?

根據疾病管制署最新統計,截至10月26日,國內流感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共通報76件,屬嚴重不良反應25件,其中4件死亡。疾管署表示,4件死亡的年齡介於62-77歲,死因均為心血管疾病,包括腦出血、心肌梗塞,昨日專家會議討論後認為與施打流感疫苗沒有直接相關。4件死亡中,3例施打賽諾菲疫苗、1例施打國光疫苗。

為了安定民心,衛福部於昨晚6點臨時通知媒體,由陳時中在晚上7點舉行臨時記者會。

據了解,對於外界頻傳打疫苗釀4死的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相當重視,下午急叩陳時中,嚴肅要求「要把這件事情向外界說明清楚」,因此衛福部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

近日陸續傳出因施打流感疫苗造成身體不適至甚死亡的案例出現,就連綜藝天王吳宗憲也因接種流感疫苗而造成昏眩的反應,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呼籲,「如果有身體不適,應該去直接就醫,而不是上網PO這些事情」。消息傳出吳宗憲表示,施打流感疫苗後,5天有2天處在暈眩狀態,之前比較嚴重,目前情況則好了很多,不需要再就醫。吳宗憲提到,自己是公眾人物,在社群平台發文是日常,並沒有任何的目的,只是「單純和網友交換一點心得」而已,「我們不是搞政治的,我也一輩子都沒有任何的藍綠紅」。

小編內心話:對於施打流感疫苗造成身體不適的狀態,衛福部為了安定民心而召開記者會是合情合理,但是為什麼要說憲哥身體不適就應該就醫不該上網po文,小編不明白,難道上網po文錯了嗎?還是這是一件不可告人的祕密呢?衛福部這樣的反應真的很奇怪捏。小編覺得醫療健康不應該泛政治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