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禦!400枚魚叉飛彈 美對台軍售678億|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加強防禦!400枚魚叉飛彈 美對台軍售678億|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28 09:40:33文/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0月26日,發出對我國售出100套「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的通知,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9度、也是今年第4度對台軍售。

根據外交部指出,台灣今天(27日)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將對台出售100套「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CDCM), 包含400枚魚叉飛彈(戰彈)及4枚遙測彈,總價值約23.7億美元(約新台幣678億元)。據了解,這是川普總統任內第9度、也是今年第4度對台軍售,外交部認為,此舉動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已逐步落實對台軍售常態化機制,讓我國能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另外,國防部也出面表示,此軍售案將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並向美國履行對台承諾的「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向我國提供所需之防禦性武器,強化我整體防衛戰力,表達誠摯的感謝。

據了解,該項軍售案將在澎湖等外島地區,採機魚叉飛彈採機動方式,其打擊力能涵蓋大陸沿海省份的內陸地區,尤其對共軍大型軍艦及陸上重要據點,都能具有精準的攻擊壓制戰力,而台灣有多款武器載台,都能發射魚叉飛彈,包括F-16戰機能發射「空射型魚叉飛彈」;海軍濟陽級、派里級銘傳與逢甲軍艦、海軍劍龍級潛艦等,我國軍此次向美軍購買岸置型魚叉飛彈,將成為全球第一個全系列魚叉飛彈都買的國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