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流感疫苗之禍!星國停打賽諾菲 台灣表態不跟進|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韓國流感疫苗之禍!星國停打賽諾菲 台灣表態不跟進|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10/27 14:47:51文/

近日因韓國接連發生接種流感疫苗致死案例,新加坡在25日決定暫停使用包括賽諾菲在內的兩款流感疫苗。台灣仍未宣布停止施打。

綜藝天王吳宗憲在昨日(26日)開直播透露,3、4天前施打流感疫苗後,整個人變得暈沉昏眩,感覺世界都在旋轉,吳宗憲說:「我今天要錄影,不知道撐得住撐不住,我剛剛在家裡,我的世界是旋轉的,夭壽!」58歲的他自認平時身體狀況良好,體內抗體也不錯,一輩子都沒打過疫苗,不料這次聽從旁人建議去接種流感疫苗,反讓身體極度不適,讓吳宗憲直呼自己不應該「假會」,更直言「我後悔了」。

而日前台中1名51歲林姓男子,本月10日到某診所接種後,引發急性多發性神經炎「GBS格林巴利症候群」,目前在加護病房醫治,仍有生命危險。

陳時中表示,國際傳出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後,引發國內注意,但心肌炎患者已無大礙,也請醫院將格林巴利症候群患者的報告,交預防接種救濟小組研判原因。

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新加坡決定停打相關疫苗,原因尚待與新加坡確認,目前台灣沒有考慮停打。

有關近日媒體報導疑似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台灣賽諾菲有以下四點聲明:

1、進口台灣的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所有批號,均符合嚴格品質檢測程序標準,並通過獨立的歐洲總體官方藥品管制實驗室檢驗認證,以及台灣食藥署的嚴格檢驗程序後才供應至台灣市場使用,品質安全無虞,民眾不須擔憂。

2、根據疾管署近日表示,目前流感疫苗尚未有異常訊號。截至10月23日疾管署所公布全國51例不良事件中,賽諾菲共12例其中僅1例屬於嚴重不良事件,且尚未被判定與流感疫苗相關。關於台中民眾疑打流感疫苗後發生急性周邊神經病變(GBS),目前正待進一步檢驗調查,才能判定是否與疫苗接種有直接關聯。若接獲任何不良反應事件,賽諾菲將遵循標準程序,立即通報總部、依法規通報台灣主管機關。

3、關於韓國流感疫苗相關事件,韓國疾病預防控制局(KDCA)調查小組和疫苗委員會已進行審查,調查結果顯示所有死亡病例與疫苗接種之間並無關聯,也正式決定繼續進行流感疫苗接種計劃。韓國所使用之賽諾菲巴斯德流感疫苗所有批號僅供應韓國市場使用,因此與台灣銷售之流感疫苗批號完全不同。賽諾菲尚未發現我們在2020年北半球流感季節,全球分發的流感疫苗有任何品質或安全性問題。

4、關於新加坡政府暫停施打包括賽諾菲巴斯德在內的兩款流感疫苗一事,賽諾菲將與新加坡當局密切合作盡快回復接種計畫。目前已知在新加坡未有任何流感疫苗相關不良反應事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