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爭!韓國瑜若出戰 傳出「他們」將合流?|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黨主席之爭!韓國瑜若出戰 傳出「他們」將合流?|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7 11:31:34文/

明年國民黨面臨主席改選,傳出若韓國瑜出戰,朱立倫與江啟臣就有合作的空間,從主席之爭到2022布局,國民黨是否能走出窠臼?

新任國民黨主席攸關佈局2022年九合一選戰,至關重要。江啟臣上任之初舉步維艱,在面臨高雄市長罷免、補選等挫敗及改革後,在全代會上未遭逼宮。黨內人士認為,江啟臣的腳步已大致穩住,不像上任之初荊棘滿布,連任之路不再一面倒被看衰。

朱立倫也被視為明年國民黨主席熱門人選。據了解,朱立倫雖因無公職而略顯低調,但與基層民代接觸頻繁;從9月至今,與民代會面至少十次,且至少兩次餐敘都有人勸進朱選黨主席。

近朱人士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被問到黨主席議題時,談到「現階段對江啟臣的帶領深具信心」,這個說法朱、侯已有談過,本來就是他們的共識。

另一方面,藍營內部也忘不了擁韓粉支持、具有人格魅力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韓屢遭點名,讓韓家好友、國民黨立委許淑華昨在受訪時直呼,常看到所謂「親韓人士」,就會想「這些人哪裡來的?」

許淑華說,最近有與韓國瑜見面,韓國瑜關心時事但生活簡單,現在正準備種田,因為認為大家看手機時間太長了,眼睛不好,所以想種枸杞給大家吃。

許淑華也表示,韓國瑜看目前台灣的變化,從選後到現在、對黨內外都會憂心,黨內黨外有需要他,他本來就義不容辭幫忙,但韓國瑜認為他現在的角色不適合講太多話,擔心被聯想,現在做農夫,低調也滿好的。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