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下架機率高?蔡衍明「真愛台灣」捍衛中天|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年底下架機率高?蔡衍明「真愛台灣」捍衛中天|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7 11:15:57文/

昨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中天換照聽證會,會中學者關注中天涉己報導比例、律己制度以及高層人事等議題。值得注意的是,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不僅親自出席聽證會,也在會中「坐好坐滿」5小時,直到最後審視會議逐字稿階段才離席,在離席前他也真情流露稱「我真心為台灣好」。

NCC在聽證會上特別邀請了7位涵蓋傳播、財經、法律、人權及公民團體等各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鑑定人,結果7位鑑定人從違規案件、自律內控機制、報導內容和股權結構等各面向逐一檢視中天新聞台的結果,異口同聲地認為,中天新聞台未達自己當年所做換照承諾。

再加上,NCC於今年8月進行中天新聞台換照初審時,10位委員出席,1人迴避、3人評分合格、6人評分不及格,且其中評分合格的3人裡,有2人均為NCC代表,顯見初審時的外部審查委員多數認定中天新聞台換照案不合格;再加上NCC聘請的鑑定人在今天聽證會各自所做報告結論,也認為中天新聞台未達成附條件承諾,可以預見,NCC所屬7位委員後續進行複審的最後決定時,不太可能會翻轉目前整體呈現出「中天新聞台並不適格」的社會氛圍,中天新聞台年底下架可能性極高!

蔡衍明在臉書Po文說:「今天出席了聽證會!結果7位鑑定人講完馬上有3位離席!隨後再離席2位!剩下的2位不給問!甚至有人在眼前還說『書面回覆』!說清楚怎麼鑑定很難嗎!?」接著他話鋒一轉提到,最近他才發現自己在年輕人心目中形象很差,本來想當年輕人的偶像,卻意外變成「嘔吐的對象」。他還說:「未來將與年輕人一起來愛台灣、救台灣!」最後用標籤的方式,寫上「#真道理性真愛台灣」、「#愛台灣就是讓台灣人日子過得更好」。

小編內心話:近幾年大家都在比拚誰最愛台灣,誰的台灣價值最滿檔,小編認為,愛台灣追求台灣價值只有一件事,人民有言論自由,媒體有新聞自由,如果今天因為不合聽而以各種方式要媒體下架新聞、更動報導呈現、甚或是讓它消失於世人面前,這會是愛台灣的表現嗎?台灣價值的展現如何,從這次的中天事件可以窺知一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