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額財產!6情婦!人民日報社長超狂行徑曝光|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鉅額財產!6情婦!人民日報社長超狂行徑曝光|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23 10:59:20文/

中國官場又爆情色內幕,本月19日,中共發布兩大黨媒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社的社長職務,外界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五中全會前的重要人事佈局之一,不過,新任的人民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庹震,立即被爆出在北京5年期間擁有6位情婦,這些情婦更遍及各重要黨媒,包括他及親屬更有擁有巨額財產。

庹震現年61歲,除了在媒體工作經歷之外,曾任中共廣東省宣傳部長、中宣部副部長、十九大新聞發言人,直到2018年4月任人民日報社總編輯,本月接任社長,同時是中共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

報導更爆出庹震的「京城秘聞」,指他到廣東之前,在北京任職5年間共有6個情婦,這些情婦一位在新華社、一位在經濟日報社,還有大量親戚在北京任職,對於鑽營人際相當積極,當時就有野心,想進入政治局。

就一生只從事公職的黨官,庹震名下有兩套房產,且他的直系親屬名下有8套昂貴的房產,總存款在4,500萬人民幣(約1.89億台幣)左右,其中一位在海外的直系親屬轉移的財產不明。

中國媒體人則披露劣跡斑斑的庹震獲習近平青睞,且一路高升另有原因。

資深媒體人高瑜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現在要「黨媒姓黨」嘛,「黨媒姓黨」就是要執行「九號文件」,庹震立了大功。第一條就是把《中國夢 憲政夢》給鎮壓了,把《南方週末》給整肅了,他就立了大功。

高瑜披露,在庹震之後,「中共中央就制定了『九號文件』,完了之後我作為記者這就被抓了。他(習近平)現在用的就是這種人。中國媒體人你要想講真話,你就進監獄;你要是昧著良心當『劊子手』,進行整肅媒體、整肅媒體人,你就能陞官。」

曾發表反對習近平修憲公開信的《冰點週刊》前主編李大同也表示,很多敢於堅持新聞原則的中國媒體人或被邊緣化,或被整肅。而某些人卻甘願為政權「拍馬屁」,成為「喉舌工具」,結果是令中國自由派媒體整體調零。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媒體人對自由亞洲說,庹震是一個沒有個人立場的風派人物:「是非成敗轉頭空。不過就一個風派人物而已,說嚴重點嗤之以鼻就夠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