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陳舊水泥方盒 感受光影無聲律動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分享:

打開陳舊水泥方盒 感受光影無聲律動 |幸福空間X品觀點

2020/10/22 14:39:12文/幸福空間

幸福空間專欄

 

CASE DATA

裝潢費用:2022萬(含鋁門窗、衛浴、空調、熱泵熱水系統、窗簾、圍牆、水溝、戶外景觀、外觀、增建等,不含家具)

房屋坪數:171 坪(室內)

設計風格:休閒多元

房屋類型:別墅

房屋狀況:老屋翻新

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空間格局:大廳、廚房、中島區、吧台區、起居室、視廳區 、茶席區、雙人套房×5

主要建材:抿石子、油漆、KD板、鐵作、玻璃、超耐磨木地板、硬化地坪

 

設計觀點

位於梅山的四十年老屋歷經風雨摧殘,樸素的紅白磁磚外牆被烙印刷不去的歲月痕跡,流露淡淡的滄桑感。為了讓黯淡無光的老屋變身為煥然一新的私人招待會所,屋主找到兼具建築與室內設計專業的由非設計協助改造。陳為彤設計師遂以簡約俐落手法及留白設計,打開老舊的水泥方盒,創造兼具「實用、堅固、美觀」三條件的優質建築,讓光影兀自在空間內作畫,織構變化多端情境,靜靜傳遞時光荏苒的流動美感。

 

▶達人解說

Point 1激發老屋潛力 打開水泥方盒

陳為彤設計師於外觀採取「外框明確包覆」、「框內通透輕盈」的方式,以最小的改造達到最大的視覺效果,亦在維持原有結構及開窗位置的前提下,盡可能降低窗戶台度、打開封閉牆面,最大限度引入自然天光,模糊室內外界線,塑造通透自在的空間感,讓無聲的律動於空間中緩緩流動,豐富居者的感官系統。

幸福空間專欄

▲▼改造前的老屋斑駁老舊,光線不佳。(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幸福空間專欄

▲▼陳為彤設計師在維持原有結構及開窗位置的前提下,盡可能降低窗戶台度、打開封閉牆面,最大限度引入自然天光。(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Point 2 挪移格局 串聯空間關係

將原有位於建築物後端之樓梯移置中央挑空區,串聯公私領域,擴展空間尺度,形構深邃開闊景深,無形中也提升了家人互動,凝聚家人情誼,於此同時,戶外的綠意與鮮活空氣得以恣意流轉其中,注入蓬勃朝氣,升級生活體驗。

幸福空間專欄

▲▼樓梯位置挪移後,創造出通透無礙的廣闊視野。(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幸福空間專欄

▲▼改造後的空間通透開闊,自在無壓力。(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Point 3線條、材質、光影造就反璞歸真之境

極具質感的空間未使用大量昂貴建材及絢麗設計手法,而是運用簡潔線條展現結構之美,輔以木質、石材、水泥等材質烘托自然質韻,讓建物、環境與生活相互交融,建構出不受拘束的反璞歸真境域,使居者猶如浸潤於適溫開水中的茶葉,獲得全然的舒展,釋放芳冽迷人香韻。

幸福空間專欄

▲▼溫潤的木質、質樸的水泥與俐落的鐵件,交織出簡約雋永的優雅構圖。(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幸福空間專欄

▲▼臥室雖然為冷色系,但透過綠意及自然光烘托出溫煦暖意。(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小編後記

陳為彤設計師得宜的燈光配置,讓本案於日間展現開闊通透的清新感,夜晚則呈現慵懶迷人的浪漫風情。暈染而開的光芒,均勻擴散於空間中,予人放鬆柔和的感受,心緒變得平靜澄澈。

幸福空間專欄

▲▼暈黃的燈光營塑出慵懶浪漫的愜意情調。(圖片提供:由非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幸福空間專欄

 

【延伸閱讀】
※流星雨來了!5處絕美營地讓你享受與繁星共眠的浪漫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在台灣就能享受峇里島的南洋風情!THE BAL'E VILLAS 牛眠埔里 |幸福空間X品觀點
※全台最大首間「無印良品的家」概念店 4亮點打造好感生活! |幸福空間X品觀點
※森林系「玻璃山丘」好夢幻!桃園市立美術館規劃超吸睛 |幸福空間X品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