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8年內沒被召訓者優先!4個月役男強化「城鎮戰」|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教召!8年內沒被召訓者優先!4個月役男強化「城鎮戰」|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22 11:04:47文/

為了增強兵力,國防部將後備部隊擴充到26萬8千餘人,調整教召訓練天數為14天,每人8年內最多召訓4次,教召新制會在2022年正式上路。然而國人最為關心的徵兵制4個月的軍事訓練,據了解並不會延長,同時引發民眾熱議。

國軍「提升後備戰力」專案報告21日送達立法院,根據報告內容,後備部隊將擴充至26萬8千餘人,訓練天數增長為14天,每人8年內最多召訓4次,編成的後備旅並分成「灘岸守備」、「縱深及城鎮守備」及「重要目標防護」三型,全案擬區分階段推動,預於2022年啟動。

此外,為符合教召公平性,將未曾於8年內參與教召之人員,檢討解除編管8年政策,採「後退先選」之原則召訓;故解除編管8年政策,非指延長教召年限及增加次數,而是盤點士官以上退伍幹部,且未受召訓人員,納入編管,以符公平;其餘8年內曾受召之人員,仍按現行作法實施,教召次數最多4次,以有效充實後備軍、士官編管儲備,擴增幹部選充人力,並兼顧兵役公平原則。

至於國人關心目前屬徵兵制之4個月軍事訓練役,報告指出,役期是否延長,因涉及兵力需求、訓練機構訓量擴充,後續再作研議,然目前已強化4個月軍事訓練役課程的強度與標準,如實彈射擊由88發增加至262發,行軍訓練增加至20公里,戰鬥體適能及城鎮戰戰鬥教練等課目均列為施訓重點,可有效提升國土防衛持續戰力。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意見,「四個月乾脆不要當算了 四個月的訓練有跟沒有一樣 新訓完再來個二階段訓練 剩下兩個月有屁用? 最起碼扣完軍訓折抵也要當個一年吧 不然到底是去當兵還是去度假的?」、「以前當2年兵都當假的,看到當一年的都還飄著菜味,現在4個月只能完成新兵訓練而已,一般女性朋友或年青朋友,根本不了解4個月兵的戰力根本只能躲在後方當補給,推到前線就是當砲灰」、「真的準備強化軍事力量,現役不會四個月。選票永遠是第一考量。但是消失了,以後還有投票機會?」。

小編內心話:因為對岸不斷軍事騷擾台灣,所以國防兵役問題成為最熱門話題,從全民皆兵到教召年齡都有長篇幅的討論,其中讓大眾最關心的就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是否會延長,網路社會觀察家朱學恒提出難改兵役制度,因為這136萬人沒人惹得起,一句話直搗核心。但是四個月的軍事訓練究竟能訓練出什麼呢?一般私人企業的試用期是3個月,所以4個月的軍事訓練就等於是試用期過了,然後呢?然後你能為公司帶來什麼獲利嗎?能為公司帶來什麼貢獻嗎?如果答案都是否定的,那要如何期待4個月的軍事訓練能讓役男學會武器打仗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