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億軍售案!美政府宣布售我海馬士等三項武器|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520億軍售案!美政府宣布售我海馬士等三項武器|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0/22 10:23:08文/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21日一次宣布3筆對台軍售案,包括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F-16新式偵照莢艙等,總值約18.113億美元(約新台幣520億1872萬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第8次對台軍售。外交部表示已收到通知,對此表示歡迎。

陸軍自今年起以專案編號「轟雷專案」編列150億4642萬餘元預算,爭取採購15套射程300公里的M142「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gh Mobility Advanced Rocket System,簡稱HIMARS),如果部署在台灣本島西岸部署,打擊範圍可中國福建、浙江沿岸地區。

至於波音公司所生產SLAM-ER的全稱是Standoff Land Attack Missile-Expanded Response,也就是「防區外增程攻陸型飛彈」。即是「魚叉」系列反艦飛彈(AGM-84)的改良衍生型(AGM-84H/K),長約4.37公尺、彈徑約34.3公分,射程約270公里、最大速度每小時855公里;彈頭重量約360公斤,是一款能實施「外科手術」般精準的空射精確打擊武器,可對付高價值的陸地目標或海上船艦。

國防部指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美國此次對台軍售的武器裝備,有助於台灣建立自我防衛的可恃戰力,強化不對稱戰力發展,國防部表達誠摯的感謝。

外交部強調,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