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人生才開始勢如破竹!鴻海科技日 郭董最棒生日禮物|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70人生才開始勢如破竹!鴻海科技日 郭董最棒生日禮物|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10/21 16:38:02文/

「不但要守成,還要積極求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劉揚偉董事長的期望,也代表郭董對鴻海用心至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0歲生日,坦承「70年來的人生,最開始是為了錢工作,後來為了興趣工作,70歲開始是要朝理想工作,維持運動,重視飲食,做對增進人類福祉的健康事業。」

郭董在文字的最後,用hashtag寫著「70人生才開始勢如破竹」似乎意有所指,也更讓外界對他的未來動向增添想像力。

然而面對外媒近來報導鴻海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未如計畫進行,今早透過永齡基金會發布對聲明表示,鴻海(富士康)將繼續完成與擴大在威州的項目及投資重申立場。

由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提供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郭台銘在內容一開始就表明,只要只要聯邦、州政府和地方各級的主管機關,承諾支持富士康,富士康將會繼續完成計畫及持續擴大投資。聲明表達自開始合作後雖有市場條件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改變了富士康的布局進度、製造計劃及產品,但是不影響在威州的投資計劃。

2017年由美國總統川普邀請郭台銘赴威州投資案金額高達7.5億美元,這3年來的投資布局進度雖未達預期,富士康也未從威州政府獲得任何獎勵金,目前富士康已然是威州Racine縣最大的納稅人。重申持續與川普、威州及地方政府合作共同創造就業機會,吸引新的投資。

鴻海上週針對外媒報導回應表示,集團在遵守既有的合作規範,2019年底在威州已經已聘用了超過520名員工,並已在當地投資的7.5億美元中,

超過5億美元投入在「威谷科技園區(Wisconn Valley Science Technology Park)」的建設。集團投資威州方向不變,亦會與威州當局持續協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