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吃播秀?!經長允諾1天1次!網轟:說好的每天呢?| 政治新聞 | 品觀點

分享:

美豬吃播秀?!經長允諾1天1次!網轟:說好的每天呢?| 政治新聞 | 品觀點

2020/10/20 13:43:16文/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時,要求她與老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帶頭直播吃美豬1個月,但王美花卻回「1次(天)沒問題,不要叫我吃1個月」。

經濟部長王美花直言,「台灣的豬肉還是比較好吃,這是好不好吃的問題,並非美豬不安全,我也會到菜市場去買台灣豬肉。」

至於,是否吃播一個月?王美花同意吃1次、1天沒問題,但沒必要連吃1個月。「雖然不一定好吃,但台灣仍要照國際標準開放,並堅守安全標準。」

消息一出網友理智線斷裂,紛紛表示,「自己不吃就不要進口毒害國人」、「贊成開放萊豬進口的官員和民代自己先終身享用,別害別人吃到」、「記得要吃內臟嘿,像豬肝湯、豬睪丸」、「比時中大神還勇敢,可人民卻要吃10幾年以上,這些官真黑心」、「建議中央所有機關採買規定:連續購買萊豬3個月並列為餐點必備,主管官員每餐示範帶頭吃萊豬,以正視聽」!

小編內心話:因為美豬議題,相關部會政府官員接受質詢時的第一個問題就是…美豬吃不吃。其實也不要怪在野黨一直盧這議題,畢竟這與民生健康緊密連結,重點是,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至今是否仍欠全民一個道歉呢?昔日擋美豬的壯舉歷歷在目,如今卻打開大門讓美豬進入,也真讓全民傻眼的,所以政府該發揮大智慧好終結這次的美豬議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