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20億為國衛院打造疫苗廠!陳時中爆神秘企業家是「他」|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捐20億為國衛院打造疫苗廠!陳時中爆神秘企業家是「他」|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10/16 13:51:33文/

日前傳出有神秘企業家慷慨捐出20億,協助國衛院打造生物製劑廠,且該筆捐款就是要用來打造疫苗先導工廠。當外界好奇該神秘企業家是誰的時候,陳時中部長揭開謎底…

國衛院將投資44億元打造生物製劑廠,其中20億元來自低調神秘企業家的捐款,據了解該名企業家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立院聯席會上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44億經費是否都已得到核准,並問該名企業家是否是尹衍樑,陳時中表示目前正在報,並表示「我們尊重他自己(的意願),但這件事情是真的。」

國衛院明年將打造的生物製劑廠,打造開發快篩、藥物及疫苗的製廠,除了將有模組化流感疫苗生產設備,未來將能供應200萬劑緊急使用疫苗。

尹衍樑不僅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學生,同時也熱心公益,先前曾經表明將捐出個人95%的財產,成立公益基金會。保守估計,這筆公益捐款至少超過新台幣950億,創台灣企業家捐款做公益的新紀錄!對此,尹衍樑輕鬆地說:「不要讓子女因為分財產變成仇人嘛!」

尹衍樑做善事和他在事業上的成就一樣聞名,1994年,他以光華教育基金會名義捐給北大管理學院一千萬美元興學教育,從此北大管理學院改稱為光華管理學院。2008四川大地震,他捐出二千多萬幫助災後重建,今年因此被富士比雜誌選為「亞洲行善英雄榜」的代表英雄之一。

尹衍樑透露,平常他習慣穿自家品牌服飾,勤儉成性,他在辦公室有擺零錢的習慣,零錢匯集起來可以變成一個「錢庫」,「年底把零錢清出來,捐助育幼院。」

不管大錢、小錢都喜歡拿來捐做慈善,尹衍樑甚至決定在自己百年後,還要奉獻大體、器官,徹底行善。

尹衍樑認為,台灣雖小,但影響力可以普及全世界!他希望他的公益基金會能夠走出台灣,以世界為對象。

小編內心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曾分享他的人生經驗,「我一生都是利用犯錯來學習,我犯了比任何人更多的錯,但我會從中記取教訓,避免重複的錯誤。」這讓他從紈袴子弟成功變身為千億集團總裁。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不會知道下一個吃到的會是什麼口味,有人可以浪子回頭,自然有人會選擇繼續墮落,看到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的故事後,小編覺得尹衍樑總裁好棒棒,浪子回頭金不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