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關閉平台下單功能 台灣淘寶年底停止營運|消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掰了!關閉平台下單功能 台灣淘寶年底停止營運|消費|品觀點新聞

2020/10/15 13:37:49文/

「淘寶台灣」去年10月在台灣正式上線,透過品牌授權給克雷達台灣分公司經營。經濟部投審會日前調查,淘寶台灣雖由英商克雷達分公司經營,但克雷達可被陸資阿里巴巴實質控制,從而判定淘寶台灣為中資,裁罰新台幣41萬元,限期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淘寶台灣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12月31日23時59分正式停止在台營運,平台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今天上午11時起也已關閉。

克雷達台灣分公司(淘寶台灣)聲明全文如下:

克雷達在108年開始在台服務以來,受到消費者、入駐賣家及合作夥伴的支持,也持續積極努力的溝通和探索新的發展可能性,但經本公司慎重諸多評估後,考量市場環境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忍痛決議於今年12月31日23:59正式停止克雷達在台灣的營運。

克雷達所經營的淘寶台灣平台自今(15)日上午11:00起,關閉平台下單、賣家入駐與商品上架等功能,並全力協助賣方盡速履行已成立的交易訂單,同步保障消費者與賣家雙方的權益。

我們深刻理解,此艱難決定會帶給所有支持我們的消費者、賣家、聯盟夥伴及公司同仁們失望,克雷達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歉意,我們將盡一切努力,妥善處理後續各項事宜,保障大家的權益。

最後,克雷達公司誠摯感謝諸多台灣各界的夥伴們,在這段時間裡給予我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們在充滿挑戰的營運環境中,持續感受到來自各方的善意與暖意,謝謝各位。

淘寶台灣員工合意離職補償方案

克雷達公司自去年落地以來,一直視員工為最寶貴的營運資產,也相當重視所有人才的發展與培育。因此,即便此時克雷達正面臨著這個最痛苦的決定,員工的權益與照護,依舊是公司最重視的環節之一。

為感謝全體員工一路的支持與貢獻,克雷達已規劃妥善的合意離職補償方案,並會和員工逐一協商取得共識,給予員工高於法定資遣費的優渥離職補償金。克雷達期望透過合意離職補償方案,得以保障員工權益,也讓員工在後續求職期間,能穩定維持家庭生計。

此外,克雷達也會妥善安排員工後續就業協助,並提供履歷健檢與履歷轉介的諮詢,且與多家知名專業的人力顧問公司合作,分享合適的相關職缺。

克雷達再次向全體員工致上最深的歉意,也謝謝所有員工一路上的支持與鼓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