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嗆!吳怡農拋「在家當兵」馮世寬轟別聽渣男?|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開嗆!吳怡農拋「在家當兵」馮世寬轟別聽渣男?|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15 11:26:43文/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在家當兵」並主張全民皆兵,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竟開轟「他是渣男不要聽他的」,想不到吳怡農一個構想竟引爆議論。

根據《風傳媒》報導,針對目前的台海緊張局勢,吳怡農認為已經不適用於過去的「平時」和「戰時」概念,兩者界線越來越模糊,因此社區安全工作十分重要,而過去當過兵的人覺得在軍營中訓練缺乏實質意義,教召又流於形式,因此吳怡農建議,直接在社區組織具備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

吳怡農提到,國軍整體防衛構想是「濱海決勝」及「灘岸殲敵」,但假如「濱海若沒有決勝、灘岸又無法殲敵」,就得藉由「國土防衛」來保衛家園,意味著必須長期抗戰,而台灣有了這項能力,共軍就會意識到即使上岸也有硬仗要打。

吳怡農指出,長期抗戰需要全面且具備組織性的國防和後備能力,關鍵在於「持續性的全民抵抗」,並在民眾生活的社區組織不分性別、年齡的「國土防衛部隊」,同時規劃急救、搜救、簡易作戰等訓練內容,清楚分配工作,並說明役期,民眾才會有意願投入國防,形成「在家當兵」的全民皆兵模式。

對此,馮世寬直批主張「在家當兵」的吳怡農是「渣男」、「不要聽他的」,並表示自己主張的是「全民國防」,只要離開這個主張就是錯誤的,而馮世寬的立場就是「我不聽他的主張、我不理他」。

才說完吳怡農是渣男不要聽他的,馮世寬秒改口直稱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但是有一些想法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馮世寬認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全民國防,「我講渣男絕對不是因為他個人是渣男」,只是這項計畫不值得考慮。馮世寬也強調,他不至於要傷害吳怡農,且自己私底下與吳怡農還蠻要好的,「希望他不要太難過,我不是故意的」。

小編內心話:在家當兵?!是要怎麼當呢?若要朝全民皆兵努力,以以色列為例,男生需要服役3年,女生也要2年,不過有許多人是自願加入戰鬥部隊,所以再延長服役1年,而且許多訓練都在沙漠地區進行,必須忍受氣候極端變化。因此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所提出的「在家當兵」究竟該如何執行呢?紙上談兵容易,但如何執行才是真功夫,面對台海風雲詭譎的現在,如何實際的保家衛國才是正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