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的驚奇十月 台灣的驚嚇十月?傳出老共最新攻台時間在…|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川普的驚奇十月 台灣的驚嚇十月?傳出老共最新攻台時間在…|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14 14:33:04文/

據傳,川普大打反中牌將突襲式訪台,並且承認台灣的地位,而此舉也將引起中國的不滿恐進行報復,甚至訂下行動代號X-Day…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社》旗下的晚報「夕刊富士(夕刊フジ)」報導指出,川普有意突襲式訪台,同時也將發表承認台灣地位宣言,推翻「一個中國」原則,不過也可能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代行,歐盟和其盟國也同意美方行動,更稱北京當局可能會在美國大選11月3日左右強行奪下台灣,甚至提到有中國大陸間諜潛伏在日本首相菅義偉周圍。

該文章作者加賀孝英也提到,有美國情報人士透露,北京當局不排除於美國大選投票日前後對台灣發動攻擊,並稱其為「X-Day」,而美日將在10月26日至11月5日期間,於沖繩海域進行聯合演習。

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跟美方官員互動沒聽過這篇報導所述的標題,也無從評論。

有國安人士指出,如果對日本媒體生態有所了解的人,都會知道「夕刊富士」的報導是以八卦聳動聞名;實際上,外交單位並未接獲美方高層近日訪台的訊息,更遑論美國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各陣營都在做最後衝刺,身為候選人,更不可能有訪台的時間。

小編內心話:美中台三角關係中,每當美中兩國有個什麼不開心,美國就會對台灣特別好,中國就會對台灣特別的使出威脅之力,像這樣不對等的關係,台灣要如何發揮槓桿功效呢?誠如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過的,台灣是下棋的棋手不是棋子,面對一秒瞬變的國際局勢更要有靈活變通的生存法則,而從這次美國大選中,川普大打反中牌,自然對台灣友好,但這究竟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假使中國真強硬攻台,就算美國會前來援助,但我方的軍力能撐到援軍來台嗎?只能說在庚子年中,所有局勢都處於變動之中,台灣要自助才會有人來相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