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救黨?林為洲登高一喊 黨內全亂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改名救黨?林為洲登高一喊 黨內全亂了?|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12 13:48:02文/

國民黨黨團總召、政策會執行長林為洲拋出國民黨黨名去掉「中國」兩個字,擔心中國國民黨「中國」兩個字讓別人一直想到對岸,給民進黨攻擊的機會,說法引發國民黨內議論。

對此江啟臣表示,國民黨創黨至今126年,早期名稱也曾經調整過,但是不影響目前作為在野黨該扮演的角色,「改名」也不是國民黨目前改革議程中的議題。國民黨改名不在目前改革的內容當中,目前對國民黨來講,最重要的議題,還有黨內最大的共識,應該就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這是目前國民黨最該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民眾關心的議題,包括萊豬、國家安全、台海情勢,國民黨應該要有更多的專注力在這邊,這才是目前應該要關注的議題。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對此表示,這部分黨主席江啟臣處理得很好,強調這非國民黨改革議程當中的問題,所以不必討論。

然而基層的民意代表對於改名卻有不同的聲音,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認為,既然民眾看到「中國」兩個字有情緒反應、不喜歡,就依市場需求來決定,很多公司改名後也變得很成功,國民黨如果改名,好感度可能會增加,但厭惡度不會增加。現在如要改名黨名,也非黨主席一人可決定,黨內保守的人士還很多。不過,如果大家沒那麼排斥,改名也無所謂,就像鳳飛飛以前唱歌並不紅,改名後就一飛沖天,紅遍海內外。

小編內心話:每逢選舉或選後,國民黨就會高喊著路線改革與中國國民黨要改名,但是每次都只是喊喊而已,小編真心希望可以看見國民黨的轉變,如何成為一個本土的政黨、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甚或重返執政了解民意的執政黨。然而中國國民黨改名會更好嗎?如果老舊思想不拋掉,再怎麼改也是徒勞,即便從「中國」變成「台灣」也只是換湯不換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