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全教總嗆李萬吉踹共 抵制康軒倒數計時…|健康|品觀點新聞

分享:

最後通牒!全教總嗆李萬吉踹共 抵制康軒倒數計時…|健康|品觀點新聞

2020/10/12 11:05:27文/

康軒集團董事長李萬吉被員工爆料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外出運動、開會,遭新北市府開罰100萬,沒想到事後竟秋後算帳要揪出吹哨者,結果1名已任職18年的女員工慘遭霸凌甚至「被離職」,憤而向勞工局申請調解,主張資遣費66萬與非自願離職書,康軒今日(12日)將與女員工展開調解。

李萬吉在居家檢疫期間共6次外出挨罰百萬,事後女員工卻被指為吹哨者,不但被扣獎金鎖電腦,甚至還被公司在電梯口貼紙條「出賣公司還有臉進公司?若妳懂得做人道理請自重」霸凌,對此,康軒僅回應「會做妥善處理」,而今下午2時許勞工局將派人召開調解會議,商討後續處理事宜。

對此,全教總表示,康軒要為自己的行徑向社會道歉,有許多家長、老師以及民眾都響應,但康軒只以「會妥善處理」草草帶過。全教總強調,若康軒13日仍未正面道歉,將在14日舉辦記者會,發動全民抵制康軒。

此外,全教總也希望在保障學詩學習權益的前提下,請所有同學和師長不訂、退訂「康軒學習雜誌」,並且不要參加「卓越杯全國競賽」。而已報名者,則要求退費。康軒若拒絕退費,全教總將發動全面抵制。

全教總聲明,康軒於中小學教科書市場有42%的市佔率,如此有份量的文教事業集團竟然做出違反防疫規範、壓迫勞工等反教育的行為,是教育的最差示範。老師們不可能拿如此反教育集團製發的教科書授課,形容是「讓老師拿手打自己嘴巴,叫現場老師情何以堪!」

另外,全教總呼籲政府應儘速立法、修法,用公權力保障吹哨者與勞供權益。他們認為,此次事件體現出現行法令對於職場員工保護的不足,無法可罰的情況下,不良企業將更有恃無恐,打壓吹哨者、霸凌員工的問題將難以改善,對國家、社會產生的不良影響。

對此,侯友宜先前表示,一定確保勞工權益為最大優先,這個部分勞工局會全力進行調查。侯友宜強調,如果有霸凌屬實,勞方可以請資方付資遣費,如果不付,新北市一定會開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