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豬變護美豬?林為洲痛罵陳吉仲無恥|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反美豬變護美豬?林為洲痛罵陳吉仲無恥|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10/07 13:46:41文/

立院攻防戰,美豬成焦點。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因為萊克多巴胺美豬議題大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無恥。

蔡英文總統以一紙行政命令讓萊克多巴胺美豬通關,對此國民黨不僅提出禁美豬公投,更在立法院內上演反美豬大戲。立院經委會今早進行相關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怒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從以前的反美豬大將,現在卻變成護美豬,更拿出「陳吉仲下台」的板子飆罵無恥,陳吉仲立馬走下備詢台表示「無法接受」,這時兩黨立委則擠到前面互指不是,林為洲大喊「陳吉仲從以前的反美豬大將,現在卻變成護美豬」,陳吉仲則強調「很樂意接受可以要求他下台,自己不會反駁,但不能做人身攻擊」!這讓陳吉仲直言「無法接受」,雙方隨即爆發口角衝突!

林為洲一站上質詢台即要求陳吉仲先為會議開始但簡報卻沒來耽誤大家時間道歉,指出「可接受農委會在《科學人》登廣告,但怎能用輔導產業、補助農民和受損產業的農損基金?這一點無法接受」,並批陳吉仲「要做官沒意見,但不要做教授時是這樣說,現在又是另一套」,接著秀出農陣理事長洪箱表示「我不會批評陳吉仲、蔡培慧他們,以前大家都確實是反美牛的好夥伴,但人各有志,他們也都要吃飯啊,我不清楚主委是為了要餬口還是要做官,但莫忘陳吉仲曾說過因養豬才能長大讀書,絕不背叛7000戶豬農」,對此,陳吉仲則回應「跟他們都很熟,會再找他們」。

對於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痛批「無恥」,陳吉仲強調「我從不來在乎在這個位子待多久。」更進一步表示,自己會全力捍衛農民的生計,但不能容許對他個人的人身攻擊;當初抗議美豬現在卻開放進口,是由於時空背景不同,如今已經有完整的配套措施,而且又有百億基金能夠幫助養豬產業現代化,「我們始終如一,都是為了保衛農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