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復交 助台抗中」國民黨出招!老共走心…|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台美復交 助台抗中」國民黨出招!老共走心…|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0/07 11:24:30文/

面對中國軍機不斷擾台,國民黨終於有所作為,國民黨黨團昨日(6日)在立院中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案,消息傳出中國國台辦與環球時報不滿。

國民黨團昨日預告,因為共機連續擾台,同時近年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日益提升等理由,所以在立法院院會中提出「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及「台美復交」兩案,要求立法院作成決議,由於並未有其他政黨提出異議,因此兩案均獲通過。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大家能夠腳步一致,台灣也會更強、更被世界肯定,中國一再對台灣施壓,希望國民黨多發表更本於台灣主流民意的意見,美國在世界上最能為台灣發聲,更是最有能力替台灣打開國際空間做努力協助的朋友,台灣會繼續努力增強與美國關係,關係改善也要一步一步來。

蘇貞昌認為,因為共機艦不斷擾台,所以為了守護國家安全,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動作,難免增加負擔,但這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國民安全必要的作為,政府一定會盡全力做到。蘇貞昌呼籲,中國不用做這些動作,否則只有增加台灣人民的惡感。

然而國民黨提出「台美復交、助台抗中」兩案後,隨即引發國台辦的不滿,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中國國民黨有關人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事。」

國台辦以書面回答台灣媒體提問:「中國國民黨黨團6日在立法院提出所謂『請求美國協助抵抗大陸』、『台美恢復邦』有關決議案。請問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不厭其煩重申一中舊調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並強調,中國堅決反對任何製造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徑。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絕不容許任何外部干涉。

朱鳳蓮聲稱,當前造成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緊張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台獨」分裂挑釁行動,島內有識之士和負責任的政黨對此都應清醒認識、高度警惕、堅決反對。

朱鳳連警告,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將遭到全體中華兒女的堅決反對;她還對「中國國民黨有關人」喊話說,要明辨是非,不要做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事。

對此,中國官媒《環球網》隨即刊登一篇題為「什麼用意?台灣『立法院』通過『台美復交』、『促美軍協防台灣』提案,國民黨提的」的評論文章。該文援引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說法,分析國民黨團此時拋出這2項提案的動機,其一是為向台灣民眾展示國民黨「愛台保台」的決心,其二則是出於政治鬥爭的考量。但文章最後表明,「無論基於什麼考慮,這兩項都是『台獨』性質的提案,必須強烈譴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