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在經濟?熊玠爆10年後中國人均GDP超越台灣 統一水到渠成?|兩岸|品觀點新聞

分享:

問題在經濟?熊玠爆10年後中國人均GDP超越台灣 統一水到渠成?|兩岸|品觀點新聞

2020/10/07 14:13:09文/

美國紐約大學政治系終身教授熊玠指出,兩岸問題中經濟是關鍵因素。預計中國2030年人均GDP超越台灣後,統一問題就「水到渠成」。熊玠甚至稱,「中國統一,不是會與不會的問題,而是何時發生的問題。」

據中評社報導,熊玠認為,美國國會通過經川普簽署的「美國台灣旅行法案」,使川普能讓美國的衛生部長阿札爾以官方身分訪問台灣,隨後又有國務院次卿克拉克訪台。這打破了自1979以來美國與台灣之間沒有部長級以上官員互訪的規矩,達到川普政府「聯台抗中」的目的。

熊玠稱,川普打台灣牌是組合式的,比如他就任三年多以來,已對台灣軍售八次,總額達680億美元之多,相信很快還會有第九次。

針對台灣現狀,熊玠指出,台灣在民進黨控制之下也在打美國牌,甚至「狐假虎威」。 他認為,兩岸問題中經濟是關鍵因素,大陸今年GDP是台灣的24倍,但人均GDP只有台灣的五分之二。

不過根據美國兩個智庫的預測,中國將在2030年趕上美國的GDP,其「人均收入」亦必將超過台灣。他認為,屆時統一問題就會「水到渠成」。

熊玠表示,民進黨當局對處在一個完全缺乏天然資源的台灣,繼續與中國較勁作對,甚至拒之於千里之外,勢必是越來越不理智的選擇。

熊玠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獲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博士,現任紐約大學政治系終身教授,兼任該校政治研究所主任,美國當代美亞研究中心主任。

小編內心話:10年後中國人均GDP真能超越台灣嗎?之前中共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首度回應政府報告無GDP時講到:「中國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但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僅1000元,並指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疫情過後民生為要。」當習近平的脫貧奔小康計畫都落空的時候,熊玠教授又是哪來的勇氣說出…10年後大陸人均GDP超越台灣,統一水到渠成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