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賣股? 股東要求校董說清楚|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大同大學賣股? 股東要求校董說清楚|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10/05 15:13:05文/

投資人保護中心最近公告受理大同、華映投資人登記求償,華映財報不實案被起訴的董事長林蔚山、林郭文艷和董事會成員將面臨巨額賠償!最近又傳出大同大學打算以「籌措校務基金」名義出脫14.4萬張大同股票,市場派認為若損害股東權益,也將追究決策人員刑責並求償。

《財團法人法》規定,財團法人不得介入上市櫃公司經營權。大同股東質疑,本月21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改選董事,大同大學出脫持股是否針對市場派,大同大學董事長李良德及董事會成員沈柏延等人應該釐清外界疑慮;尤其沈柏延本次獲大同提名為董事候選人,更應該迴避。

沈柏延同時是大同集團旗下大世界科技的董事長,對於大同大學是否要出脫大同股票一事,大世科的發言人表示,沈董事長一無所悉,也不會表示意見,沈董事長是被邀請出任校董及被大同提名董事,他關心的是如何提升產學合作,讓公司運營更好,其他不便多談。

9月23日投保中心召開董事會,依台北地檢署起訴書所載,林蔚山、林郭文艷等人涉嫌隱匿使大同華映財報不實,影響證券交易秩序及投資人權益;因此決議大同和華映董事會相關成員都在求償範圍,也就是說,林蔚山、林郭文艷及董事、獨董蘇鵬飛、劉宗德等人都在求償之列。

對於投保中心決議擴大對大同母公司全體董事提出損害賠償訴訟,華映自救會執行長孫金清表示感謝,並懇求投保中心儘速對相關人提出資產扣押,以防脫產。

大同經營權在股臨會前夕進入決戰時刻,市場派小股東指控摩根大通等外資配合公司派,於9月18日尾盤前5分鐘以低價鉅量掛賣摜壓大同股價,除了向台灣證券交易所檢舉,最近也向摩根大通台灣分公司及美國在台協會具函,檢舉外資在台灣證券市場蓄意操縱股價的行為。

除了外資不尋常賣股,最近又傳出大同大學要出脫持有14.4萬張、超過6%的大同股票。小股東認為公司派為把持經營權,意圖再摜壓股價讓市場派出場,如果大同大學漠視財團法人法而損及股東權益,將會追究董事長李良德及董事林郭文艷、沈柏延等董事會成員的法律責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