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遊車河!醫師痛批川普「根本是瘋子」|國際|品觀點新聞

分享:

確診遊車河!醫師痛批川普「根本是瘋子」|國際|品觀點新聞

2020/10/05 14:52:38文/

中秋連假傳出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全球也因此陷入震驚當中,距離美國總統大選不到40天的時間,川普確診上演「驚奇10月」,而這對美國選情、世界局勢產生什麼變化呢?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確定感染武漢肺炎,不過在美東時間4日,正在隔離治療的他卻突然搭乘座車現身戶外,向支持者揮手致意,儘管醫療團隊表示,川普病情略顯好轉,但還是有醫師痛批,川普為了選舉竟讓身旁的人冒著生命危險,直呼「根本是瘋子」。

據了解,川普原本4日在影片中透露,會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National Military Medical Center)給他的支持者們一個小驚喜,結果不到一個鐘頭後,就立刻搭乘座車,伴隨大批隨護和車隊現身,可看見川普在裡面僅戴上口罩,照樣身穿西裝,開心的對著外頭揮手比讚,讓現場粉絲、支持者嗨爆。

對此,該醫學中心的主治醫師菲利浦(James Phillips)火速在推特上發文痛批,剛剛為了總統完全不必要的開車巡禮,車上的每一個人被迫立即隔離14天,因為他們可能會生病,他們可能會死亡,為了政治舞台,川普竟讓他們冒著生命危險,這簡直是瘋子。

然而川普確診竟讓他的選情展開逆轉勝?!根據英國媒體《週日快報》公布一份川普染疫後的民調,結果顯示,川普以46%的支持度,贏過對手拜登(Joe Biden),消息令支持者相當振奮。

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今日公布川普確診後的美國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川普以46%的支持度,些微領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45%。數據指出,有68%的民眾表示,川普確診並不會影響到他們投票選擇,另外19%的民眾則說,他們會因此更加支持川普,剩下的13%的人,則會因為川普確診,降低投給他的意願,但即便如此,川普的民調仍是高於拜登。

在關鍵的6大「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州,愛荷華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辛州)裡,川普更以47%的支持度,贏過拜登的43%。若投票結果按照此趨勢,川普在選舉人票數中,將拿下320票,成功連任,拜登則會以218票的得票數落選。

不僅民調勝過拜登,連治療川普的美國藥廠也因此受惠股價大漲。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肺炎,10 月 2 日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接受了美國藥廠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的「抗體雞尾酒療法」,Regeneron 盤後股價應聲上漲。

Regeneron 療法包含兩種抗體,一種是該公司的自製抗體、另一種是從康復患者身上分離出來的抗體,用兩種抗體與新冠肺炎病毒的棘突蛋白結合,以避免病毒逃逸。美國麻省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傳染病醫師 Rajesh Gandhi 表示:「麻煩的是,新冠肺炎的輕症患者沒有好的療法……我猜醫療團隊這麼做,是因他們希望風險相對較低。」

從美國政局到全球局勢乃至於台灣經濟,全都緊繫在川普一人之手,對於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普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是明年經濟一定會比今年好,至於美國經濟、股市,則是和美國總統選舉息息相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