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席僅有2!優秀立委評鑑 國民黨竟輸給時代力量

分享:

38席僅有2!優秀立委評鑑 國民黨竟輸給時代力量

2020/09/30 11:41:25文/

公督盟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一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國民黨僅內政委員會林思銘、教育文化委員會林奕華被評為優秀立委,相較於民眾黨5席中入選2席、時代力量3席全上,國民黨入選率相對較低。連續7個會期獲得優秀立委的蔣萬安意外落榜引起討論。公督盟表示,蔣萬安身為該委員會「第二領先群」,距離優秀立委,主要差在一次「法案/預算審查」的出席。

公督盟進一步說明,由於立法院內「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內政委員會」競爭激烈,能成為該委員會優秀立委者,「基本表現指標」(含出席率、委員會質詢表現等)都必須拿到滿分;而蔣萬安因身兼國民黨書記長,公務繁重,雖個人質詢都有到場,但一次「法案/預算審查」缺席,讓他錯失獲得「基本分滿分」的機會,成為拿不到優秀立委的關鍵。

另外,在待觀察名單部分有:民進黨立委余天、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廖國棟、傅崑萁。無黨籍則有高金素梅、趙正宇。

小編內心話:公督盟優秀立委評鑑又出爐啦,這次小編真的跌破眼鏡,因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一向是優秀立委的當然人選,怎麼會落馬呢?原來差在一次「法案/預算審查」的出席啊。看來當立法委員真的不簡單,除了在立院各法案的表現之外,還要選民服務,為民喉舌,可說是一個多功能的綜合體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