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盟!鴻海、國巨 發揮倍數效應|財經|品觀點新聞

分享:

強強聯盟!鴻海、國巨 發揮倍數效應|財經|品觀點新聞

2020/09/29 14:18:23文/

鴻海科技集團與國巨集團於昨日(9月28日)共同宣布攜手策略聯盟,未來將結合雙方集團資源,特別是關鍵零組件領域的研發能力及技術創新,從而提升產業技術之附加價值與國際競爭力,提供客戶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雙方的合作將自今年第三季起正式展開。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國巨在許多領域都是產業領頭羊,和鴻海強強聯手能展現台灣製造業的智慧與優勢,今天與國巨的合作,我們會針對更多的新客戶以及新興產品的開發共同投入資源,一起針對全球客戶的需求,不論是在供應鏈相關的支應或者是功能設計上的發展,都能提出更具有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

國巨的策略合作,將進一步強化鴻海發展「3+3」未來產業與技術方向的集團發展主軸,國巨集團董事長陳泰銘表示:「雙方合作之後不只是三加三而是三乘三, 因為國巨在電動車關鍵零組件、智慧醫療、工業規格、5G科技與特殊半導體封裝測試都已深耕多年且展現眾多的具體實績。與鴻海集團的合作,可以做到技術互惠資源共享,這樣一來雙方的價值必將有倍數的成長。」

展望未來,鴻海國巨的合作將會在數位健康醫療領域有具體進展,電動車業的篷勃發展也將讓雙方有極佳的合作切入機會,國巨集團除了能扮演好與鴻海展開全球佈局相匹配的供應鏈角色外,雙方全球生產運籌能力以及高階關鍵零組件的技術能力相結合必能發揮雙贏效果,為彼此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