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密件案!舌戰律師2小時 蘇嘉全被罵可恥|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印尼密件案!舌戰律師2小時 蘇嘉全被罵可恥|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9 11:36:16文/

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日前為了印尼密件案親自出庭,在法院中與律師葉慶元激辯近2小時,蘇嘉全還被葉慶元反罵「可恥」…

蘇嘉全為先前出訪印尼遭指控「圖謀私利」,怒告律師葉慶元等人妨害名譽案,到台北地院出庭。據悉,蘇嘉全和葉慶元當庭激辯近2小時,還遭葉慶元反罵「可恥」,蘇嘉全動怒直言「我非常生氣!」揚言將追加提告葉慶元等人「誹謗」。

今年7月,國民黨民代指控蘇嘉全曾於2016年偕同姪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帶著多家國營事業主管訪問印尼「圖謀私利」,律師葉慶元、名嘴陳鳳馨隨即在政論節目抨擊蘇嘉全「拿著國家資源去做私人生意」。

蘇嘉全今在律師陪同下出庭否認相關指控,並表示,一般百姓評論我們不予理會,但電視名嘴在媒體公共財發表惡意不實評論「這不是毀謗名譽,什麼是毀謗名譽」。

庭後蘇嘉全受訪時指出,全案已經交給法院審理,事實會很清楚呈現,他要求法官函請外交部、經濟部,說明過去3年國家利益受到什麼損害,他謀取了什麼私利,讓證據說話。

葉慶元則當庭抨擊蘇嘉全,雖強調媒體是公共財,卻選擇濫訴提告「自然是可恥的行為!」葉慶元質疑,蘇嘉全很明顯迴避電報內容是否為真的問題,不斷強調年份錯誤。

葉慶元表示,今天蘇嘉全不斷甩鍋,把責任推卸給其他人,行為是否妥當,社會自有公評。

小編內心話:想不到卸任後的蘇嘉全火力十足,面對印尼密件案親自出庭,展現出一種態度,不過蘇嘉全整個家族好像流年運勢不佳,除了本身因為印尼密件案與侄子蘇震清涉賄案,下台一鞠躬之外,整個家族似乎遭烏雲罩頂,從妻子洪恆珠退黨參選立委、姪子蘇震清涉入誠美掏空案與貪汙案,蘇嘉全的家人常常因負面消息成為媒體關注焦點,這讓蘇家陷入有史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