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韓」總統聲量爆表幕後!驚見柯文哲絆腳石?|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柯韓」總統聲量爆表幕後!驚見柯文哲絆腳石?|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8 13:25:04文/

台北市長下一站…總統府?柯文哲挑戰2024,端看天時、地利、人和?

我要當總統!從以前到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直不掩飾自己內心最渴望攀上總統大位,從「想過3秒鐘」、「直接準備」到最近表示「行就行、不行就不行,若發現有別人更適合,那何必一定要自己當總統?」柯文哲言語轉折背後…藏玄機?

《遠見》雜誌公布2020年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主要以2019年的統計數字來計算,部分評估也有採用2018、2017年的數據,結果新竹市將長年占據龍頭位置的台北市踹到第2名,六都之末則是高雄市,台中市進步最多。

《遠見》指出,台北市首次落居亞軍的位置,人口只有45萬的新竹市堪稱黑馬,從2015年的第8名一路勇奪冠軍,讓北市徒呼負負。在其他六都方面,新北市第3、台中市第4、桃園市第5,台南市維持去年成績在第7名,高雄市則從去年的12名被擠到第16名,至於其他縣市分別為台東縣第6、嘉義市第8、宜蘭縣第9、彰化縣第10、花蓮縣第11、屏東縣第12、新竹縣第13、基隆市第14、雲林縣第15、嘉義縣第17、南投縣第18、苗栗縣第19。

首善之都台北在競爭力表現上,為何落於第二,這是否與柯文哲市長的治理有關呢?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國家為?若連首都都無法治理得當,柯文哲又如何能掌舵台灣呢?

不僅如此,柯文哲在前往總統的路上,人和似乎成為重大致命傷,姑且不論眾多離去的局處首長對柯文哲的批判,光是在時事議題中,便可一窺究竟。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說南部學校買冷氣一開就跳電,小班制還沒錢繳電費。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指出,這不但是個人狹隘看法,還缺乏同理心,呼籲柯文哲把話收回。陳其邁表示,柯文哲是「台北看天下」,無法苟同。

然而雖然柯文哲近期頻頻失言、施政頻頻出槌,但在臉書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指出,今年總統大選後的新聞聲量資料,以2024總統大選為新聞標籤的新聞中,內文所提及的政治人物以柯文哲比例最高,佔了29.40%;其次是韓國瑜,佔了20.33%;第三名是朱立倫,佔了16.40%。

選不選總統?柯文哲最近一次表達,「行就行、不行就不行,若發現有別人更適合,那何必一定要自己當總統?」柯文哲說一切順其自然,像他當選台北市長就是個意外,人生活著不用一定要有目的,媒體總說他很有心機,但他其實都沒招,都「直拳攻擊」,就把自己的能力準備好,這是對國家的責任,沒有一定要做,若別人比他更好,那換別人做總統也無所謂。至於誰比柯更好?柯文哲說還有3年半,那麼緊張幹什麼,就「時也、命也、運也,非我之所能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