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的!外交部長公開傳達「不尋求與美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政治|品觀點新聞

分享:

怪怪的!外交部長公開傳達「不尋求與美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政治|品觀點新聞

2020/09/28 11:30:59文/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專訪時強調,「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但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這番話引來不少討論。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話明顯違背台灣主流民意,嚴重傷害台灣人感情,完全不符合中華民國和台灣的重大利益,「動機令人費解」。

台美關係升溫,從美方高官接連來台看出端倪,2個月內接連派出衛生部長阿札爾、國務次卿柯拉克訪台,並宣布對台多項軍售。美國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16日提出共同決議案,「國會意見」認為,美國應恢復與台灣正式外交關係,並呼籲美國總統摒棄過時的「一中政策」,改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並洽簽自由貿易協定。

然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卻對外表達,「台美關係近來大有進展,但目前不尋求建立全面外交關係」。游盈隆對此在臉書表示,吳釗燮以外交部長身份受訪,代表的是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的立場,但他那番赤裸裸的表白,明顯違背台灣主流民意,嚴重傷害台灣人感情,完全不符合中華民國和台灣的重大利益,動機令人費解。「希望他好好解釋,否則將愧對2360萬善良的台灣人」。

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蔡政府號稱是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時刻,這是與美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大好機會,現在會這樣說是不是以前說的都是騙人,事實上關係根本就沒這麼好,就像一些男人說不想追林志玲,其實是根本追不到。外交部長會這樣說,依照民進黨的標準是不是對中華民國不忠誠?

針對吳釗燮說法,網友質疑,不尋求建交,那台灣為何還要進口瘦肉精美豬,並揶揄吳釗燮到底是龜縮,還是吃了誠實豆沙包?

 

相關新聞